Wednesday, March 28, 2007

中 風 者 情 緒 較 低 落;我1989年中風,我是積極求存


今日蘋果日報;有 調 查 顯 示 , 中 風 者; 情 緒 較 低 落,對 男 性 患 者 的 打 擊 尤 為 顯 著 , 男 性 一 向 擔 當 家 庭 經 濟 支 柱 及 一 家 之 主 , 一 旦 中 風 , 不 但 令 他 們 失 去 工 作 能 力, 情 緒 陷 於 極 度 低 落 。

十八年前我中風,但我求生意志極強。先是進入QE,服務「好」;一天到晚都不斷有醫生來看我、問的都是從復上一個醫生的問的。原來是見習者。
我對診醫生說;「我二十六年前割去一個左腎」目的是提醒醫生開處方時小心,結果吃了醫院的藥,小便小得可憐。那還了得!
立即轉往法國醫院,主診是大名鼎鼎的「鄔維庸」
生之可貴;金錢這回有用了(冇錢只能在 QE 等運到
鄔維庸看病馬唬,浪得虛名,看其人聽其言;與鼎鼎大名、大相競庭
再加上,他經常扔下病人,到北京開會。只叫我配藥(我的病情尚未穩定,很多擔心的事要問他,要醫生指導,找不到醫生,真他嗎的!)
我太太請她的家庭醫生(鄭慶輝)他介紹另一個好好的心臟科醫生,我指定要入浸信會醫院
,不再入法國醫院,勉得新的醫生受到鄔維庸的左右
結果搵到祖耀醫生;我一看他,就十四年,診所在東英大廈。他真是一位大國手
(我由走路很困難;兩秒走一步,一年後可以同兩個兒子每星期跑步
十七中學的朱錦韶同窗,也是他醫好的;
(朱錦韶夫婦是世界傑出華人獎得獎者)個人得此獎項,都不是易的事,更何是夫婦同時獲得,夫婦兩人同時得獎;世界紀錄吧!她現在的身體比我還好。 她的求生能力了得。
中風後,我經常叫自己振作,不能就此了了,世界這樣美好(想不到這十年如此不濟事我兩個兒子又聰明、孝順,聽教、話頭醒尾,他們還要上大學,太太更不用說了,她不能沒有我,因為她一向都不出外工作。我比她大十五年,就此去了,對不起她,我必須活下來,還要活得精彩;
中風初俞一家人再一次入武夷山,留下一句;
***奇山曲水 豔陽天,
***佳兒佳婦 武夷情。
中風後我帶太太十一次回福州她家鄉,替她外祖母、母親、父親做壽辰,她父親去世時,我同舅少親送棺木回福州土殮,還差點搞出官司,後來被官員窄取了近萬元才了事(1994年)
、、、、、、、後續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