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8, 2007

慈母出孝兒 ——麥文堅老師的太太(陳寶華女士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文章 不賣錢,錯字別字常有;思敏不常有原諒原諒。
莊嚴 簡潔 的靈堂「安息 主懷」放置堂中,白白的一對長蠋 微薇的紫煙 靜靜地直上,肅穆清雅的祭台上 全無雜品,顯出媽媽高潔,顯出兒女 只用心中敬、愛、不是用祭品堆積成山、表面的敬。堂中央的遺像、是我無出席無數次殯儀中的最美者**a兩旁的高花圈 整整齊齊;盡是 白菊 百合 白丁香,是子女對母親的情懷、用心的佈置、深深表達子女的心思。 (我有感淒然 下問、、?、吾可有否?)
出席者清一色素服——黑色。我是唯一穿白衣 白褲 白襪 白鞋!不怪不怪!也是情懇
整個禮儀特顯母儀高潔 母範流芳
(摯友中的摯友 蔡氏泳斌 靈堂花海,顯出逝者 四海之內盡是朋友,兩者都是拔萃)
今早到世界殯儀館出席這個慈母的送別儀式;兩子一女偕同老父,依依惜別慈母靈前,女兒更泣不成聲,別矣!無期! 哀痛人世間之生離、死別!
麥陳寶華女士;與麥文堅**b老師同諧三十六個春秋, 如今中道分離,人生慘痛莫過於此矣。
麥母持家辛勞不在話下,要出外工作,要教育子女 身兼父職麥老師 迷心教學、日日作育英才)
媽媽是家中ECO,總領隊。你道辛勞不辛 勞。(麥老師是位好好先生——不是嚴父**c勤於教務的丈夫,在家時間有限,家中大小事;孟母、岳母、勞累系於麥夫人一身,管教子女;有德 有愛 有情 母慈子孝**d母代父勞。她的辭世 是積勞成疾!
子女、夫君,有此能幹的母親,你們有福了。

傳奇人——麥文堅老師,作育英才凡四十三年,時至今日仍忙於辛辛學子的情商教習,一星期補足七日,拜六拜日更忙,由早到晚,去港島半山、 到荃灣、屯門、、、(其庚、已是七十又七了) 傳奇在他口袋裡的錢財,此中如一;「有限公司」如想得個明,問我、 我歡迎
麥老 、校法 孔聖人(孔子教化三千,成就七十二個賢人。麥文堅親手保習 F4--—F7學生〈高數〉直追孔聖人;博士碩士幾十位、學士無法計。高徒中有 蘇 x x「新鴻基樓神」、彭一庭兄妹、彭一邦**e

**a
早上十時,我踏入麥家靈堂燈光暗淡,無人(看到貼出「陳寶華女士安息禮拜」十一時開始。早到了 行三鞠躬 坐下)
拾級而上,行入殯儀館心已忐忑,入電梯 無人,出長廊 無人,轉入麥家靈堂而燈光暗暗 無人,我的脈動是亂了。
幸好,三鞠躬完了,詹仰遺像的一刻,即時不知自己身置殯儀館內——壹幅盡現母親溫馨、有愛而無求的微笑()

**b麥文堅老師
奇士也,宅邊有樹成林。不慕名利不好酒,喜讀佛經用「梵暗」為人營營役役,不倦不休 個別補習、辛辛學子,穿林掃逕,登門求教,點點接上,日日不絕。凡四十年
二子一女各佳成業,都請老父退休,想父親安享晚年。次子;麥華剛 科大土木一級榮譽。
(1965年麥老師已是九龍城培道女子中學的數學老師了)
近十年的學生,都是在家長請求麥老師繼續為自己兒女、幫忙幫忙;麥文堅老師的傳授方法了得,經他教習的學生,會考可說無一落。梁振英慕名請他指導自己女兒。
**c
我是嚴父;我太太對我說;她從不打罵兒子,只會呵護(遇有兒子不聽她的話時,她說一句「你再是這樣不聽話,爸爸回來我就告知爸爸」橋兒或山兒,就會就範,乖起來)只因我嚴。
**d
四年前小年夜,麥文堅來電話說;不能小便999車入屯門醫院放尿。醫生說嚴重要做手術。
兒請求醫生先救急,手術暫緩。翌日
兩兒子將父親送入港島養和醫院,、、、、
1998年我為麥老師出一主意,因他傳授教學有心得,可一教數十人,樣更多青青紫襟得益。
我起草了一份「《 俊和 》主辦 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可行建議;
— 》先包起麥老師底薪三萬元一個月,學生越多薪金越多。首先在元朗辦起
二 》向元朗民政同街坊福利會申請勉費場地(課室作社會公益,造福元朗區內子弟)
將來各所大學都收到來自「《 俊和 》主辦 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的學生十年樹人、到處都有不少的大學生是受益「《 俊和 》主辦 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的工程師、、、、大收宣傳之效
多多人稱道,主辦者會有福有由歸而增壽增、、、
1998年夏在尖沙嘴新世界酒店晚時(麥文堅、張雲淡、彭錦俊、我等四人)
彭錦俊看首頁大字「俊和;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就匆匆問我;「咩事咩事!」跟著就問東問西另打話題。
很後悔,為何當年只找彭錦俊一個,我應該將建議寄去「新鴻基」樓神 蘇 x x 同 羅康端、、、沒有將千里馬介紹出去、沒有去尋找百樂。時間是機不可失,如今麥文堅 老師;老去力弱,而無力再教。可恨,可怒也! 怒自己當年死蠢!
代郵
彭錦俊呀!彭錦俊。竹馬交情將快一個甲子 的數學兄弟(研究數學)——麥文堅,他的數學才幹與傳授了得,當今無人出其右(我指天皇補習社內的天字第一號)指掌了如的你。放閒了千里馬!
上市公司辦一丁點有於公益的事「所費小小 收效百年」公德無量;只是彈指之事,你可為而不為!
你比我更蠢 !哈哈!哈哈!、、、(「苦笑」;笑漸不聞 聲漸渺!、、、
苦笑一;未能能 楊公 木盛先生建成一間「潮州人慈善醫院」(當年調和顏成坤與陳樹青 華司長二人、、、)

苦笑二;曹孟德詩云;青青紫襟、悠悠我心。但為君故,沉吟至今。世人指為奸雄,尚有關懷辛辛學子之心呢!
**e
彭一庭 1995年畢業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,獲授文學學士學位
彭一邦 1997年畢業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,BSc 、 MEng 、 MICE 、 PE(US

往事的回憶;是自己死蠢
1998年我為麥老師出一主意,因他傳授教學有心得,可一教數十人,樣更多青青紫襟得益。我起草了一份「《 俊和 》主辦 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可行建議;— 》先包起麥老師底薪三萬元一個月,學生越多薪金越多。首先在元朗辦起二 》向元朗民政同街坊福利會申請勉費場地(課室作社會公益,造福元朗區內子弟)將來各所大學都收到來自「《 俊和 》主辦 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的學生。十年樹人、到處都有 受過『俊和』益處的大學生、工程師「《 俊和 》主辦 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的名字傳遍高等教育界,大收宣傳之效多多人稱道,主辦者就會「福有由歸」而增壽增財、、、1998年夏在尖沙嘴新世界酒店晚時——九龍商會(麥文堅、張雲淡、彭錦俊、我等四人)彭錦俊看見我放在台面寫著「會考生勉費數學補習班」下款寫著「俊和」共十二個大字。
彭錦俊就匆匆問我;「咩事咩事!」跟著就問東問西另打話題。晒氣很後悔,為何當年只找彭錦俊一個,我應該將建議寄去「新鴻基」樓神 蘇 x x 同 羅康端、、、沒有將千里馬介紹出去、沒有去尋找百樂。時間是機不可失,如今麥文堅 老師;老去力弱,而無力再教。可恨,可怒也! 怒自己當年死蠢!代郵彭錦俊呀!彭錦俊。竹馬交情將快一個甲子 的數學兄弟(研究數學)——麥文堅,他的數學才幹與傳授了得,當今無人出其右(我指天皇補習社內的天字第一號)指掌了如的你。放閒了千里馬!上市公司辦一丁點有於公益的事「所費小小 收效百年」公德無量;只是彈指之事,你可為而不為!你比我更蠢!哈哈!哈哈!、、、(「苦笑」;笑漸不聞 聲漸渺!、、)
當年如果有今日 Google 同雅虎 blod 的文化,麥文堅這千里馬定可造福更多青青紫襟了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請問麥文堅老師曾在灣仔樹仁書院教A Maths嗎?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