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09

明天早上世紀日全食

我不知為何會變成如此不濟事;
早上八點卅分,看到報章頭條;「明天早上世紀日全食」
心中就是想著,今早要提前五分鐘到公園樹下看日蝕。
九點二十五分,堂我步出圖書館是,竟看不到有一個要離開圖書館
我坐下來等箸,看看周圍人影都無,天上的太陽半點都沒有改容時
坐了二十分鐘,失望的回家時,經過再看看報章頭條;明天早上世紀日全食
才知到是明天;不是今天,
此事不是笑話、是我上天使我如此,是天要亡我了。我是無奈的要接受

五十五年前,1954年,中午,我在廣州市十七中學讀書時,同很多同學在宿舍前的樹影下,用各式各樣的方法看日蝕,有很多同學用面盤乘水在樹影下觀日蝕,樹影下都是半個半個的明亮閃耀日影。
回憶當年的歲月,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美好的日子,是歲月如歌的日子,
在宿舍前樹陰下觀看日蝕的情景;如今還是歷歷在目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