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< 09 > 人之初,性本善,習相近*****************2010--3--18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

時節如流,春節走了、幸祺已從搖籃中走出來學爬、學站立,現在走路走得很穩當。
才十六個月大只學會叫爸爸媽媽,但小小的腦袋就能記下不小事與物;
從圖片中能記下及找出幾十種;牛、羊、草、花、樹、鳥、門、窗
懂得拿個玩具咪給我;要我唱兒歌,我一唱出聲,妳就翩翩起舞,
手舞足動,懂得彎腰搖頭、姿勢多多。
又喜歡指人為妳做事,更懂得觀大人眉頭眼額,大人不高慶時,妳會立即靜下來,
向你註目;如果大人強迫妳,妳就會反抗,如果你好言對妳,她會乖下來不反抗。
菲傭教小孫女「眼耳口鼻,頭、、、」是英語。我們教她「眼耳口鼻,頭、、、」是母語
不知妳自己的腦子會有什麼的想法呢。
我很多時候抱起妳玩「識燈」「開燈」(關燈、開燈)
有一次菲傭叫妳「坐下」;妳立即要菲傭抱起妳,菲傭不明所以,
小孫女便指著牆上的電燈開關制。原來英語的「坐下」同「識燈」同音。

妳最愛的是要吃小食物,當爺爺給妳食物時,妳會很聽的話,叫妳做什麼妳都會去做
用食物來訓練妳是否好辦法呢?我不得而知,如果是好的,大人就很似在訓練動物了
將小孩當作動物,不會是好事吧。
我給妳食物時要妳叫「爺爺」,妳立即叫出「爸爸」。叫妳叫「麻麻」妳立即叫「媽媽」
因為妳只學會叫「媽媽」「爸爸」,有食物到手,不懂叫也要叫,而且反應極快
為了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食物,在所不計,這都是小孩子自發的吧
人之初,發自本身的潛能,不用教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