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1, 2010

2010•4••17日(雲淡)記:書信

寄件人: chan k kwun
主題: RE: 悼念



張超兄台:

得悉雲淡仙遊之時,我尚能思攷;
今獲錦俊之死訉,我一時間不能接受,腦子停頓了,好半天才定過神來,但整日仍是渾渾噩噩的。
我輩中失卻两位精英好友,能不令人唏噓;能不令人惋惜、悲痛麼!

生有時,死有時,一切都是虛空。
生命悄悄地到來,也悄悄地離去。
人何其地渺小,在宏觀世界裡,不就是一顆微不足道的麈埃麼。

但儘管是野地裡的一朵小花,白天開花晚上卻凋謝了,但在那一天裡的茁壯,燦爛,嬌艷,多姿多彩,能不令人讚嘆!人短短的一生也不正是追求如此麼。雲淡,錦俊俩位大可含笑而去,你們的一生是燦爛的,作為你們的同窗好友,我沾殊榮矣。

我為英魂致深深鞠躬!

冠岳 四月九日晚



冠岳兄鑒; (回復)

兄台所言甚是,不勝唏噓,打從中學開始,結下情宜超越半世紀。
憶念廿數年來,逝去的雲淡 錦俊兩位,與我們及麥文堅常有飯局,天南地北,樂在其中,
如今紫宅丘墟,蘭庭已矣,飯局巳是傷逝多時,此乃謂之人生呼?弟己不寫文近兩年餘,
如今目睹兄台感人之筆,方能下筆數字。
昨晨雲淡女兒及其一友同吳子深三人去認尸了,回來說雲淡去世是容顏安祥。
拜一再驗尸,安排殯儀及將雲淡骨灰海髒。
錦俊生病年餘,是肺癌;比彭錦俊更摯友之中學同窗 蔡泳斌十年前也是肺癌奪命,
在香港殯儀館有數千人送殯,花圈從三樓排到馬路邊,彭錦俊定然也是一樣,
他公司說要低調辦。哀哉同是摯友的張雲淡幸好還有孝心女兒趕回奔喪;
否則、、、

張超


(冠岳同窗的回復)
互訴傷感之情不也是一種淋漓釋放嗎?
快快走出傷痛之陰影,僅留友情之温馨。
(數年前見你仍耿耿於懷蔡泳斌之離世,我對你是心有所惜,只是啟不了口。)

我或在今年內回港一行,届時促膝詳談,如何?
曾記否,當年四人行,如今只餘你共我!
珍惜!珍重!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