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4, 2010

< 10 > 小孫女與菲傭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0--6--14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幸祺
時光飛逝,似白馬過隙。逝去的時光不留下半點流痕,要不是小孫女的成長;
我找不到時日已經飛快流逝的痕跡。小孫女幸祺從搖籃裡走出來,慢慢的長成,
是時間流逝的印記。她是很懂事的小孩了。可愛可人,逗我留在這世上。

菲傭與小孫女由出生到現在日夜相對,非常合得來,小孫女時常會對菲傭發出會心的笑意
她倆很有默契,小孫女對菲傭是負出了真真的情感,菲傭當然不是;兩年約滿,
她缺意捨她而去,回菲律賓休息一會,再到南韓找工,說南韓風景美。台灣她去過了。
她是最牛的菲傭,八月來香港,十二月尾要回菲探望家人,這次回菲丈夫來港接送。
她的離去,我為小孫女憂心,小小心寧必然受到創傷,親親的熟人忽然沒了,
父母上班去後,面對一個貼身24小時的默生新人、、、
甚能受得了,受不了又如何,不敢去想。做現代人真苦,小孩、父母都一樣。

快到十九個月大,還是未學會講說話。但懂的事很多,知到你心意,喜歡鬧對抗的她,
不會事事順從,做愛做她自己的事,不喜歡時,舍事都充耳不聞。好在這事並不常有。
父親教導她有,時會嚴厲點,之後會同父親有一兩天的冷戰,做父親的只有低頭。
同她一起砌積木,她會把你已砌上去的積木,拿下來,砌上她自己手上的積木。
當砌到一定高度時她就一手推倒它,一連三次推倒積木,我拿她的手輕輕打了幾,
但她望到我的眼神是善意,打她兩次後,第三次砌好積木時,她望望我,知到我心意,
就不再推倒積木了,我心中有無限的喜悅,心裡甜甜,她懂我的心意。難得的喜悅。

昨午帶小孫女到屋院平台玩洒時,我擔憂了兩個月的心事,可能有新的轉機;
一個菲傭帶著她的男少主也在玩著,看到祺祺很可愛,主動同她逗著玩,不停地說英語
本來祺祺一見默生人逗她就會避開,甚至要哭喊,這回她留下來看著菲傭,面帶善意的笑
過了一會,祺祺走開繼續玩自己的,那菲傭涉而不捨大聲用英語有說有笑逗她,
祺祺開心的回望那菲傭,那菲傭說;過來!過來。祺祺真的回轉到菲傭處,菲傭抱起她玩
祺祺用誠意笑容回報她,那男少主不悅大聲叫她,菲傭放下祺祺說;他吃醋了。
匆匆走回少主身邊,祺祺也快速追上去並大聲叫著姐姐、、、
想一想,並不奇怪;因為她說的是英語,祺祺將自己的菲傭代入了她,因為她更好。
希望不是我的一相情願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