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人老了,思維生銹



***
前幾天,兒子帶我去看樓,他想買樓自住,請教我是否可以入市買樓?
我無言以對,從前,我肯定滔滔不絕、今日、、、

中年時好為人師,常為他人出主意,也有很多是成功的;
為彭錦俊張雲淡出謀是成功 。
也有不成功的注成大錯,為秦志權出的主意,是很失敗;
也許是害苦了他的下半生, 有可能他的下半生苦難是我帶給他的
學友秦志權在新蒲崗記雞記麻雀館,做收銀員,常常被他人機笑、整蠱。
我建他改變鄉下佬形像,將大門牙(鑲了金的兩隻大門牙)脫掉,
換了磁質的,別人就不會將你看成鄉下人,就不會整蠱你了,
平常他都很聽我的意見,真的走到九龍城無牌牙醫診所換牙。
第一個損失是金錢,二是無牌牙齒的手術勁差,做成牙齒的永久傷害。
最慘是換牙之後,秦志權自始一切都在走下坡(可能是命理五行的改變)
;首先是喜歡他的大老闆去世了;麻雀館的巡場視他為眼中釘。
(老闆喜歡秦志權老實,他做收銀員後每日可多了十份一的現金收入)
大老闆死我曾叫他要即時辭工,他說還有一個月是春節,分了花紅再走;
一個星期後,巡場找來兩個黑社會打手,打到秦志權內傷,還報警誣告他
是不良份子,在公共場所打架生事,行為不檢、、、、
秦志權一直耿耿于懷,一年後變成青山常客,現住在元朗一安老院。
(前筆者寫過黑社會的橫行)千萬不可好為人師,為他人出主意不是好事。

2005 年我人都老了;還替兒子亂出主意;令到未出茅廬的山兒難堪苦腦
傷害了他與同學的情誼;我長子在日航酒店辦婚宴時,我竟然亂出主意;
叫山兒邀請三位同學出席婚宴(但又沒有告知長子,也沒有預留座位)
結果三位同學站著等安排候備座位,添煩添亂多麼多麼的尷尬難堪場面呀!
規我想得到鬼主意,山兒只是一個未經世面的孝順學生, 聽父親的話,
結果吃了大大的苦頭,被自己父親的西瓜皮「煽到攤攤腰」。

別人對你信任,千萬不可「好為人師」;會為他們添煩添亂、、、
自己也無地自容,自此我也不敢參與他人的任何事了。

、、、、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