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< 16 > - 有菲傭的小家庭;小孩會任性。記下孫女成長的一頁********2011--1--20*********************

***
小孩的夢裡;

前幾天下午,小孫女一覺醒來,我低聲問她;有沒有發夢見到白兔仔
良久不回答,過了很久我再問,她才回我話;說沒有及望著我搖搖頭
沒看見白兔?「冇」有冇見到;妳媽媽爸爸?「冇」有冇見到妳爺爺

搖頭答我冇。妳有冇見到羊羊?想了一想答;「有」孫兒是有夢境的
早前講故事;我講「狼來了」!聽完後哭著、說不再聽要將書本蓋上
有沒有見到、大灰狼;「冇」,看來她的夢;不會是惡夢
以上是我兩、爺孫開心的對話。試探她是否;有夢

小孫女有幸,滿分的菲傭走了,新來的印傭,照顧她也是非常用心的
祺祺有自知;能分出主僕關係,常要求印傭、遷就她,印傭又有耐性
祺祺是聽教、聽話的很有主見,不除便哭鬧,她不會因強迫而就範你
笑容常掛臉,眼仔精靈配上圓圓的臉甜甜笑,從小路人甲乙對她喜悅

最逗人喜愛、的小孩是先報上歡愉微微笑意,然後再回答你要問的話
孫女是這樣、她是個可愛小女孩和父母一樣。有個能令人歡笑的孩子
家中有好運,是難得的常心樂事能平安健康。願幸祺名如其人幸福快樂人

乖巧小孫女,帶她到公園玩滑梯,產生靜電,每次接觸扶手時都觸電
她不願再玩,我用手去扶她手時也一樣觸電。就讓著要走,我對她說
先給我手臂,隔著衣服拖著她先將靜電放了,之後她每次滑完都給我手臂

一次她母親,帶她去玩時也有靜電她伸手臂、給母親 她母親不明所以
孫女要母親、拖她手臂,但不懂講只說爺爺,意思是爺爺教拖我手臂
兩歲一個月,會懂得記著有用的事物用出來,和她說故事她很用心聽
未聽過的話,她眼睛懂說話,定定的望著你,是想你多說幾次她要學新辭

麵包、蛋糕,第一次能說兩個字時高興莫明,現在可以說五六個字了
很可惜的事;祺祺牙牙學語之時菲傭歸故里,現在的印傭是不懂英語
如果菲傭在,棋祺現在是中英語都能學懂些。小孩由菲傭帶大是有好處的

她不喜歡你,她不會推你走開,對你說拜拜、你還不走她會重復重復說
有反對性格,學會一個「吳」字就經常套用,吾要 吾好 吾著衫、、、
寒天屋又凍,穿上多件衣服活動極之不好受,洗澡後房間開了曖爐,
赤然在床上,怪自在的在床上滾讓著吳著衫,麻麻莫奈何要用食物招呼

是一個早上,在商場見到一個五六歲的男孩,走著哭著鬧著不去上學
越鬧就越兇,拍打菲傭,不肯前行怒菲傭,最後坐在地吵雙腿亂申
用英語對話;倒是流暢,菲傭不停好言相對,說遲到爸爸媽媽會生氣

孫女漸長大,識分主僕,看到這場景真怕怕。新來的印傭怕她不喜歡
事事順應她,菲傭不會負責教小孩學做好人,但對少主時間比父母長
問題非常大,孫女本性就是主觀強不易聽教,總想要大人遷就她自己
她一歲半時,因為不肯聽教我層打過她手仔,孫女是比先前聽我話了。

有性格孫女,開始疏遠我而親麻麻,我反思,此後採用再三說服方法
都不聽教時;便將她注意力或話題轉到別處,沒有再打她強迫她就范
孫女慣用了,固執能勝利,可不會是件好事,幸好她父親能做個嚴父
母親也一樣;孫女敬而遠之想抱抱她也不易。不嚴教學不好 看之心疼

長此往下去,父女感情必然疏遠,小小心靈;自然覺得小了溫馨父愛
是兩難之事,為母者對自己女兒愛心耐心多、女兒是感覺到母愛存在
會親親媽媽,敬而遠之的對爸爸也是沒奈何;總比任由女兒任性滋長好得多




時節如流水,急景殘年今又是,悲滄最莫明,多年憂心夜夜思量難寢
運去已難留,難為妻兒傷我憂,心有千千結,問蒼天,我待何日歸去
難捨家中人,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