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2, 2011

< 29 > 時代向前;嫣之來者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1--11--02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時代向前;嫣之來者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孫女三歲了,是早上八點多,收到她給我的三歲禮無,是不可思意的禮物
我如常的入門口,但聽到哭喊聲,心中知到不妙要生事了,以為是她不如意吧
我走入房間一看;只穿內衣冇褲,從床上爬落地衝出廳外,人似小皇虫般飛踐
減流鼻涕不上學,好的壞的講盡,捉著她的手仔比水還冷,原來與印傭持久戰

我說一聲老辦法,強行穿衣著襪、今時不同往日孫女有氣、有力是瘋狂小嬌娃
從廳捉入了睡房,從床上走入廁,我死命抱實她才能穿褲,無法梳頭著襪飲水

如捉頑童按床上,我按著她印傭、穿襪穿一隻她就退一隻,小嬌娃最後穿上鞋
大功告成小孫女;被我緊緊抱實,醇服了,哭喊也停定了,大概口乾肯喝水了
小嬌娃很累了吧!籟著不肯下地,我抱著,印傭同她梳頭。是三歲的特大禮物
去到學校門口時、還有點兒抗拒,我對老師說幸祺一反常態拼命不肯穿衣上學
好樣老師留意她。

中午是高高興興,放學時還拖著、同學仔,巧琳的手走著,她一切都忘記乾靜
回家後一切如常,下午到鄭博士、補習英文時已是乖乖的。晚上到酒樓慶祝她
三歲生日好開心,問她可有記得;早上不肯穿衣梳頭上學、她明白、低頭不語

三歲是定八十嗎?我樂觀不會的,明天會好,父母是重擔。祈求天父的恩賜!

學校老師同母親、通過電話討論;通過母親的教導第二天,是乖乖的上學了。

孫女是非常可愛,聆利聰敏過人,為何好好的一夜醒過來,判若兩人原因何在
孫女竭廝底里的,抗穿衣梳頭髮,說流鼻涕不返學找借口;聰敏過人事必有因;

前一日接她放學、時老師對我說;祺祺抗距排隊圍圈圈玩,屢勸無效獨個兒坐
回家時我再三說;叫她以後記著;要聽老師的說話;今天、我就不告知妳母親
她點點頭、說好。原來母親已收、了投訴電話又留下字條,放在書包清楚告知

我看著她被母親,認真的教罰了,她很乘巧的立著不敢動,頻頻點頭答應一切
孫女心中存驚怕,知到老師是會、將她在學校所做的一切、事會轉告母親知到
經過晚上思量後,一覺醒來決定、不再上學不再見老師了、、、、、、、

剛剛三歲的孫女;竟能作出如此、強有力竭廝底里的反彈,時代向前嫣之來者




*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