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8, 2014

回警徐


警徐兄:

多謝來電,得知   王海兄突然駕鶴,傷感人生如風中之蠋
回憶前事:我常稱他為王海大隊長:抗美援朝之時王海為
米格戰機、英雄。我與他都是榮貴、老師愛徒、常跟老師
交外寫生。同一宿舍下他年紀少點,不愛閒話而較少交談
中二中三,與李穗忠王海兩年共宿,六十年過去兄台相告
尋回王海,我曾向他試郵未得回音。而未有跟進是一憾事

兄台有幸,一個相識一甲子的同窗,在去世前夕聚首話舊
何其有幸,心中當然是耿耿於懷了,我更覚未能得此緣分
來遲一步:錯過話舊之情就此永別,更知兄台情重結此緣
我只想著、來日方長有機會回穗時,邀他到蘭圃花間品茗

人生過隙,想做就做、惜時不我予。更感有幸能與兄多次
話舊相遊:今夕還在,感上天厚待。遊穗城過香江幸事也

記憶遊新:亱訪雲淡、與兄台父子:登頂樓觀賞香港全境
品茗西點、一覽眾舟小。下遊海濱。地鐵站外久候能會面
緣也緣也:肯得今公子醒目轉數快、否則失之交臂為憾事
龍母廟前、汗流夾背觀看龍舟勁渡,夕陽之下歐氏祠堂前
知己共棹,雖是盛宴難再但留追憶。俱往矣  !

能否再聚,祈能共祝,會心想事成。


張  超
歲晚年廿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