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1, 2014

撘上東南亞最後一所英國式大學的尾班列車(香港大學)

***
1997年後,特區政府將「香港大學」的全英國式教育改為美國式大學
數年後更跟從中國的大學學制97年之前,
「香港大學」最大特式;學生每年只有一次考試年終的升級考試
學生平時;壓力減少,上課、學習的時間比較多,第一年,學生如果不適應,
隨時會中招;日後畢業,就拿不到一級榮譽畢業,當學生升上二、三年級時,
即使成積再好,也只能拿一個二級榮譽學士畢業。因為學生一年級時,
放鬆了學習,要補考後才合格,這就永遠不能有一級榮譽的畢業
學生留班,就只能拿取普通學士名緘畢業;畢業時即使成積極佳,
也只能拿取三級榮譽畢業

兒子進入「香港大學」是他的努力,也是他的本事更是他的決心
我家山有福,我家姑姐張惠詩(澳洲團結黨主席兼創黨人;黃肇堅的母親)
來信祝賀我說;張家終於出了第一個大學生、他們黃家已出了十多個。
我翻查先父留下的族譜;到十九世為止;未出過讀書人,
乾隆年間立過軍功的先祖有兩人

進入「香港大學」當然令我喜出望外,每年都很擔心;因為是英式明牌大學,
進入時難、出也艱難,成積不夠班是不能升級,如果成積太差是要退學
是不准級級留班重讀。
謝謝你、我的兒 子
父字


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