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0, 2006

父 與 子(李嘉誠、李澤佳及陳曾熙父子)

李氏父子富貴迫人,也迫啪著自己,今日父子情愁(非仇)是富貴迫人所賜。
李氏父子本身情緣淡淡(後天)李X佳十一歲前在聖保羅讀書時,
母子過著快樂溫馨的家庭生活,有名校的好同學、大家族的表親姊弟往來,
這樣快樂的少年,時間不長,被硬迫同母親哀嘆生離。稚子何知、母之哀疼
送到美國過著孤兒般的生活,尚未啟蒙的童子(十歲多)母親的愛被人奪走
母子之思念,只能寄於明月,千里共嬋娟。此愁永記(能不記著嗎?)
母親為此屈屈而終(諸事不快!)死去又非天年。不是拜富貴迫人所害嗎?

得到世上所有,補不回童年不應失去的、傷害了稚子的心(可能變了冷莫)
使到八千憶的上市公司變成三百餘憶(股民本來有80萬退休金,結果得3萬多)
他還對股民說一些風涼話、、、四年前香港銷費蕭條到極點,是拜他所賜。
今日他父親吞不下這口「肥肉」是應有此報;如今,我對他有所好感。
我誠心祝願他,努力專心搞好公司,從上惜日光輝;讓未死心的股民都有後福。
1972-8-
星島日報登出一大段廣告聘請經驗玩具設計師。
上班前一天,發展部**經理 黃得高 對我說;
「二百多人來見工,請了三人,老闆要親自見你」

**《發展部》是李氏1971年新增設的部門;為準備大展拳腳
包括推銷尖沙咀阿士厘道天星大廈及九龍中心樓花。
李嘉誠先生辦公室(是個『斗室』***十七八平方米,簡單撲實)
李先生見我時正在辦公室午飯,見我時他停下筷,又叫黃經理請了七八位高級經理入來,
其中有盛頌聲、周千和、李嘉超、近身秘書洪小蓮等;觀看我表演;是高級設計產品,
「死光」射擊比賽,同一款遊戲機,可給四歲以上少年青年、、、老人都可共用;
那時未有電腦,設計做價極平(今天計算是每套成本三十多元)
李嘉誠對手下經理說;「邊個話香港冇高級設計人才,而家大家可見到了吧!」
時維1972年秋。長實是1972年冬上市。
本人分配了兩手2,000股(每股$2.00升水$1.00 即$3.00)
1973年狂升到 每股$28.80 接著是香港近代經濟大災難的來臨。

***1962年我第一位老闆 陳曾熙先生(陳啟宗之父)他辦公室,也是
『斗室』恆隆有限公司在大道中「余道生行」1963年搬遷到新落成的
恆生銀行大廈十三樓,佔大半層
陳曾熙先生與陳曾濤先生昆仲同一辦公室,辦公室其大無比,向正「統一碼頭」
無敵風水位(來往港九小輪統一在此上岸)
搬遷新寫字樓後,「恆隆」地產、石油氣、白洋舍及代理意大利電梯工程等等,
都有長足發展。售樓成積更佳;風水乎?有個「恆隆」好名字?

不過陳啟宗之祖母是位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,陳氏昆仲又孝順無比,當然不會信風水了。
她是我見過的中國最美的「老太」是全美;
(26歲那年的感覺,如今70,慈祥的喑容還在記憶中)
永 別 停有一對聯; 「永不能忘 平素喑容成隔世, 別無復面 有緣過合卜他生」。

陳老太太的美事留代日後再談。
太子道288號又賣個滿堂紅,彌敦道恆隆商業大廈是搶手貨、窩打老道恆懋大廈是
極佳樓盤(左邊是「李麗華、嚴俊」居庭,右邊是雷瑞德)其大無比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