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4, 2007

春天了,是美好的!祝大家身体健康!生活愉快!多謝瀏覽


2007春來、花再開
05*仲春之美
*
*** *** *** *** *** ***新春愉快!
****恭喜發財 ********

************張超、美芳、長子、及,衡山 同你地拜年。新春百福

正月十五已過,農家正忙著下田;這幾天的天氣,是配合著農家的營生,陰雨綿綿,農家是個好年頭!
城市人反覺,周身不妥;

雲淡境況與天氣一樣;屋漏更馮夜雨,被屋主迫遷,將失去20多年之大本營,建華二年開始,生意一落千丈,近乎0,食谷種,清袋如洗。現在屋主收樓,他,營生與寫畫共亡。
明午同雲淡回穗;
「缸瓦船打老虎」盡此一舖 。(只許成、幫助他衝出生天,為我自己寫下、美好的、成功的最後一章)
為雲淡「七十遇文王」作開路先鋒。 「出錢」、出力、出謀策劃**1
(吾今七十已過,血壓常常高上190/99,在我有限人生內,助雲淡)
五十多載同窗,當為他出最後一點力,如果在港、穗兩地、畫展成功,即使不成名,他的人生也會活得更精彩、生活會比今天好得多。跟從他習畫的學生,也會系出名師,相得益彰。
雲淡只要成功舉辦了畫展,一貧如洗的日子,將永遠別他而去。
,我為他設置「雲淡網誌」介紹他的新舊作品,樣他的學生**2在網絡上互通訊息。
(這次我出手幫他一把、***3)我出錢出力、出謀劃。
古語非虛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我要雲淡寫畫才能與寫畫理論,揚名。
雲淡被屋主迫遷下;我要助他從困境中從生;生得更美

寫在 2007-3-10
**1第一次助他;是在1986年,大陸開放,累壞了他的生意,我叫彭錦俊借二萬元他渡難關
第二次;兩年不到,他又囊空如洗,再求我找彭錦俊,我對他說;
「你而家的生意是不易做的了***4,即使彭錦俊肯比錢你,我也無引,得來的錢也一定要食
本;一年後又冇晒」
「咁我都要生活!張超!最多今次系最後一次借!你做保!」
「唔得!」我大聲「你一定要自救,方為好友,不可以長貧,你自己也抬不起頭,大家冇引」
「咁、張超!你教我如何活下去?!」
「可以!」我應承他。如此如此;一定可以,你是有此本事的。如果吾得,我借比你。
此後十五年(1988---2002),雲淡憑自己本事、靈活腦根;風光了一十五年。清閒地一邊營生,一邊習畫、寫生;(這段日子裡,他的畫只畫而不賣,之前是靠賣畫,賣藝為生)
十多年來,每年春、夏兩季交易會,都到廣州白天鵝酒店,同我一齊吃喝,好多時候都叫埋羅航列及中學美術老師徐榮貴,一齊晚飯聽歌。過了十多年稱心的日子。
(我同我拍當是住在白天鵝賓館
建華二年後,大陸的轉變,害得雲淡清貧至今好在他,深好寫舟青、日日書狂草
今日他是真有大家風範,筆墨簡潔明快,去勢狂,書寫落筆,如狂草入畫。
**2
雲淡收學生有三十多年,也有移居外地。這幾年常得到學生主動接濟。為此,他常覺欣慰自豪。
***3a室向大街光猛
b室中間房
c室靠大門入口出入方便(1967年夏季,以上的謀劃,是我的絕佳傑作***5)
策劃者;張 超
執行者;彭錦俊。
勞動者;彭錦俊、彭錦培***7與他同學加張超。
得益者;彭彭***5、彭錦俊(1974年租務管制下、彭彭只用市價60%買下此單位)
**6
蔡泳斌同彭錦俊都是我同學,中華造船黃華生得力 大將。

看官!要知我為雲淡謀劃什麼,廣州返來,有得睇。

帖士;是要雲淡掉晒,現在與從前,食的客路、門路。聽我指;從頭越。

*** 4
雲淡拿手畫仿古美人,中式傢俱,交貨尖沙嘴海運大廈「吉羊」名店。1970—88
大陸開放,生意每況愈下。以前大陸來貨都是畫花鳥虫魚,紅衛兵,不准畫美人。
開放後;古代美人仿古傢俱大量湧來,又平又多。
「開放後,連春宮畫都有得來」雲淡語
***5
彭彭;1967年夏季之前,他從事釘珠片毛衫外發包工,緊可糊口。
是年冬季轉行做了銀包入較加工。從此一帆到今。
1967年夏季開始,中英樓三樓,租給六七個少年,做銀包入較工場後;扭轉了他的命運;從中偷師,學會、入行、後來到做出口銀包 生意。
起初彭彭跟蹤少年送貨到工,想起少年尾注,後來我對他說如此不可行,他們知到後,一定會教罰你。我教他從黃頁找工;
一;首先查打在大角咀工大廈內的銀包商。
二;打電話去工問他,須要銀包入較加工否;
三;對方如果說自己是造高級貨,便收線,再打下一間。
四;結果,只用了吹灰之力,便轉了行。一帆到今,他太太是舊式中國婦女,大好人
***7
1967年,幫助彭錦培勉了官司(不淮考車牌一年及 罰款)
;彭錦培「大膽車」且在窄路掉頭,橫在流浮山路中,碰上流浮山警署大幫坐駕駛來,
帶返回警署, 扣押在流浮山警署,保外出。
我做了「及時 雨」宋江,帶同彭錦俊、阿培和他一個死黨同學,到中環黃乾亨律師行,找我的好友俞漢光幫忙,俞漢光叫他的一個朋友,高級探目,一行五人,馬不停蹄,帶了生果洋酒到了流浮山警署拜見鬼頭大幫。即日消案了結,阿培被了一劫。彭錦培醒了二百大元給探目(末有理會俞漢光。他的人情我背負了)




1 comment:

cheungchiu said...

東橋吾兒;

多多抽閒到來瀏覽

父親留字07-3-8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