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10

歲月如歌的日子

黃國器; 你是我們心中的好同窗,情宜深厚,是倆相知 ,人老了 老同學賣小見小; 你巳是我心中 不可多得的好同窗。願!祈情共永! 回想在廣州十七中學念書時,初中三年寄宿的日子裡,是我一生中最歡快的日子; 我們如活在童話故事中的人;另我此生常常思念, 它裡面的人物,全都是可愛的, 是歲月如歌的渡過。其中有個叫 量角器 黃腳氣的你 哈哈! (當年你患有腳氣病) 當然 還要有位情豆初開的少女張淑華 與我兩情相遇 方算完美** 如詩如夢又如幻。這些日子我是實實在在地度過的,「歲月如歌,情懷如夢」 我也真的是活在歌聲中,歌唱祖國(當時是真心的純情地熱愛祖國) 歌唱自己的愛情 歌唱生活(章直章老師批准我寄宿,我脫離我可怕的惡父) 我父親對兒女有偏愛,對我冷浩)寄宿使我的身心奔向自由。 真真的吸到我人生以來自由的氣息。此為其一。 其二;是我從那時開始,真的走出了童年的傷痛少年的苦難,再沒有憂愁。 1953-1956這三年的啟蒙,所學的每一門功課,都是「新奇」的。數、理、化, 自然地理、歷史、動、植物學等,給我終生受用,除學習智識外,每日都早起、 跑步、單、雙槓段練身體。 每天都活在快樂之中。每個同學都是真成相對,每位老師都是用心教學, 沒有政治運動,我們天天都生活在愉快的歌聲裡,你也聽過我唱快樂的歌聲。 那時我佩服你學小狗哀痛的叫聲,甚是真實傳神,在那些歲月裡, 我覺得天天是快樂無憂,禮拜天更是快樂過神仙;有時跟隨著徐榮貴老師還有黃海 到郊外寫生。有時幾個同學帶著炊具到郊外生火野餐(遠到去獵德)、、、 節目多多,未知兄以為然否?我是比你們更快樂一些;因為有情豆初開的張淑華 為伴。 初中二年級,有一回,我病了發高燒,要入住學校的醫療室,我沒有蚊帳, 張淑華拿了她的蚊帳給我用。林強同學來看我,對我說; 「張超,你就好啦!我今朝早見到張淑華 去牛攔牛棚買新鮮的熱熱的水牛奶 送到醫療室比你補身」。我一生人只此一次 享用過即時從母牛身上揸出來的鮮 熱牛奶, 即煮即飲熱牛奶,香濃無比,奇濃如蜜。 昨日與小兒閒談,問他對 「歲月如歌」的感受,他說 大學裡的三年寄宿日子,可以說是了。 我說 ;往後的日子,很難再有了,即使遇上,亦時不我與。 我要千方百計送你兄弟倆入住大學宿舍,就是讓你們都能如我青年時得到的, 遠離家人的管束:自由,自在,樣樣都可以自主地去生活。一切的快樂你們都能 自己爭取得到;歲月如歌;終此一生不會忘記,留下美好的思念。 我真幸運;能得到兩次「歲月如歌」的歡快日子; 1969 年秋,三十三歲的我,離開了楊木盛的工廠, 身無長物只拿著最後一個月的工資和手上的一隻勞力士手錶(星期日曆)。 踏上創業之路。 得到中五畢業的少女梁秀瓊女友的縱擁和鼓勵(在楊木盛工廠認識) 辭工出來創業;身無長物,只拿著最後一個月的工資 1971年 春,認識了現在的夫人,那次只是點點頭而矣。 半年之後在 2 號巴士的車上第二次碰上她,也只是笑著點點頭說一聲「咁巧呢」 回家後她細小的身形,她熟女的倩影使我念念不忘,下了決心要追求她, 正是窈窕熟女,君子好逑,皇天不負有心人,幾經艱辛方才迎得熟女為妻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