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< 12 > 又再遇上最牛的菲傭 * * 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0--9--26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**
多得遇上最牛的菲傭,使我有機會每天能同小孫女幸祺親近十多小時。很難得的,
最牛的菲傭約滿回家,新來的菲傭接上,照顧祺祺只十天,便哭著要回家,
說非常記掛著家裡事,她有三個兒女,小的孩兒只三歲,她願意賠錢給中介人
做母親的真真是偉大!愛子之深比金錢損失更為重要。 回國後不知會否後悔。
我的兒、媳、與夫人;就苦了,因為菲傭突然要走,要請新菲傭要辦手續最快
也要兩個多月才成事。做父母的放假也不閒了,做麻麻的更辛勞,
每天要走兩地的家務,晚上要在孫女處睡,上午十一時就回家做自家的家務,
每星期要買兩三次,菲傭走後不足兩月,就病了兩次,小人兒消瘦了不少
父母的更是苦不堪言,每次看醫生,祺祺未入診所以哭喊不停哭至失聲、、、
現在的知識份子辛苦,為人父母的知識份子要依靠菲傭是有苦自己知了、、、

祺祺甚為乖巧又懂事,她看到父母放工回家,極是開心,唱歌跳舞的逗父母玩
但父母要離家的時後,她從不扭計哭喊要跟隨,麻麻在的時候寸步不離,
麻麻要回家去的時候,她知到是必然的事了,乖乖同麻麻拜拜!就剩下兩爺孫
我是一踢,換尿片、開奶奶、燉飯蒸三文魚、煮波菜還有蕃茄,然後餵飯仔
自己也要做自己的飯,在此其間,祺祺總是爺爺前爺爺後的跟出跟入,還要抱
樂得爺爺好比萬歲爺。
麻麻回來時,她就不再要我了,啥事也要麻麻。
在此其間我發覺夫人,對小孩極有耐性,平常說話聲大大,但就是很遷就小孩
即使是見小孫女扭計,也不會粗聲粗氣,聲平氣和說好話,引開孩子注意力
令到孩子心平氣和、、、 原來她是這樣帶大我們的兒子,真要說上一聲多謝!
珍惜得來不易的日子,她尚未學會講話時的天真,注目時眼神,扭計時的橫蠻
橫蠻是我們不知她意,看著她可愛小臉容只有遷就。三歲定八十,她還未兩歲呢

,,,,,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