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1, 2011

三月終。是畫家雲淡傷逝週年

***

吳子深兄來電,相約三月二十七日再聚會,相討由雲淡弟子陳珊珊為老師編列出版
雲淡畫冊定稿。真想不到雲淡在大澳留下;給鄉里的情誼如此深厚,也是雲淡此料不到
雲淡真有福了。大澳原居民的情濃厚度是;香港人不可多得的典範。多謝吳子深兄的重情
廖迪生教授之、惜才、陳珊珊小姐的尊師;記下一位為國畫終其一生的負出,不至埋沒塵土
雲淡記念畫冊;不只是記念國畫家張雲淡,更是記下留低香港人的人性足跡,原居民厚度情濃

畫冊意意之大,是表出香港原居民香港人;深傳國粹重情義、不欺貧,愛才,能融入外來人士
此優點使香港;能由小漁村發展為大都會。畫冊著實表現出;原居民的情義及愛護有學問的人
未有因為雲淡、運交華蓋僚倒而流落大澳,而被煙沒。反之雲淡失去信心後,得大澳寶地重生
能重生他自己、的藝術路向。是畫家落戶、大澳後能溶入大澳原住民一起的生活,
大澳村有一班,好學青年人對他非常友善,雲淡定長居大澳。並真真正正的思考自己
今後藝術路向,定放棄他幾十年來研習;嶺南派畫。從新苦習北方士夫畫、、、、為此,
張雲淡可說他;是出自大澳本土的畫家了




張雲淡女兒的留言《下》
2011-03-08 00:21

我终于找到此框试作回应。我是丽华,生父叫我为素素,希望张超伯伯能看到。
你查看到的一个名叫陈冉的回应,她是我的一个表妹,她读的是建筑设计,
现在加拿大的安省计划厅工作,我与她较多联系。今早刚与你通话,十分高兴,
因为终于听到你亲自接电话。 谢谢!



《覆函》

張麗華

多謝妳的來電話問候,及關心

現轉告汝父之友人及弟子,為汝父出版畫冊的籌劃過程;
《由吳子深兄,科技大學廖迪生教授發起在汝逝世週年前定稿》

*****來函一
張先生︰
你好!
我叫陳珊珊是張雲淡的學生。因我打電話找他數月沒法找到,
所以今天上網找一找你的資料,沒想到老師已仙遊......
若你是張超先生,可否與我聯繫呢?
陳珊珊(汝父之弟子)

*****來函二
張先生︰
若你真的認識張雲淡,請你與我談談,好嗎?
因我在二、三月還與老師聯繫,可是一直沒法找上。他也從來沒試過這麼久沒打電話給我。
我最近找了他很多次,發現都是聯線失敗,唯恐他有意外。我昨晚才在你的網頁知道他仙遊的消息,
我確無法撫平心中的憂愁,我沒有惡意,只是想找一個人與我談談老師的事情。

陳珊珊

《覆函》
陳珊珊;

對不起,今日才看到妳的電郵
「我確無法撫平心中的憂愁」師生之情誼可見,
張雲淡在天定感安慰矣,請節哀順變。

雲淡生前時常向我提及妳,知妳時時有幫助他
他自覺晚年有妳和吳子深為知己,感受到人間有情,實自感此生無憾。

要知妳老師更多的,可在 Google 搜尋網輸入
cheungchiu 然後按 enter 。即可進入我的網址
在我的網址內輸入
張雲淡 便能看到有關妳老師的一點事蹟了

張 超

*****來函三
張超:
你好!
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!
從18日開始,我一直想着老師的事,亂打了很多電話,亦寄了很多電郵,期盼着一個回音。
這幾天是非常特別的日子,我因尋一個已不在的人,與好幾個素未謀面的人談了很多老師的事,
百感交雜。有的人聽了,置之一笑;有的人聽了,在猜測我的居心。幸好!有人助一臂之力,
才能找到吳子森。
今天終於收到你的電郵及吳子森的來電,我的心定了下來,等待着與你們見面的日子。
那天,我們可能會理性地談談一些後事。所以若你有時間,我還是想和你談談一些較感性的事情。
雖然這幾天我已和很多人談了老師的事,我的心好了一點,但我仍想再和人談談老師的事。
我的電話號碼︰92750xxx,若你有時間的話,你可以與我談談嗎?
請你諒解!這件事對於你們來說是半年前的事,但對我來說這是突如其來的打擊。

陳珊珊

*****來函 四

各位︰
我己將雲淡所有的畫分類,類別如下︰
人物、山水、木瓜、木棉、仿古山水、芭焦、屋、思鄉、飛禽、書法、魚、陽朔
鳳凰山、其他植物、其他動物
然後,我再從各類別中選出我認為較佳的畫作(75幅)。
不知可否在三月尾約你們一聚,我們先商量好選畫的方向。
珊珊


《覆函》
珊珊:
感謝你的辛勞,我會按你的意願,就雲淡畫集選畫一事,
盡快安排大家一聚,確定日期容後通知。

子深
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

各位:

很高興上周一聚, 附上照片三張.

祝好!

迪生(科技大學教授)


來函 五
各位︰
你們好!我已選了大約七十幅畫,不知我們可否在20/3、26/3或27/3會面談談呢?
當天,我會帶電腦。若你們想有一個複本,便自己帶USB。

珊珊

覆函
珊珊

多謝妳的辛勞,本人無意見。等侯指示

張超

*****來函 六

超伯︰

你不必客氣,這是我應該為老師做的事,而我可以為他做也只有這一點點。

珊珊 2011-3-10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