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08, 2011

< 20 > 母親的愛 { 三 }***********************2011--03--06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**

三月七日紀幸祺
今天是祺祺的大日子,出生後第一次沒有親人、相熟的人伴在身邊
是「獨個兒」走上路,高高興興地在校門口與、我們在分亂中分開
在校門口有很多同學、老師同家長、要量体溫,又要塗洗手液
分亂中一位中年老師,走近門口同祺祺打招呼,拖著祺祺的手
祺祺就是這樣分開了,這位中年老師同祺祺只相熟了四天。不到四小時
一小時後我們接放學,中年張老師單獨送祺祺、只有祺祺一人放學
祺祺真幸運,只有她、一個人是新開學的學生,有一位老師專人接送她
張老師說祺祺有哭過,問她有沒有哭她說有小小哭,
三月八日
大件事
我到了門口祺祺讓著,吾著鞋、吾返學,走入房睡,上床全不動
幾經辛苦連說帶騙的,說去公園玩滑梯,方才就範,經過公園讓著進去
將近到學校大哭大喊,不肯就範,有經驗的張老師,熟手地接抱了祺祺
今回祺祺演出真工夫,放學時後,張老師說;書包有祺祺嘔吐的校服、、、
三月九日
印傭說;她不吃只喝,不肯換衣,比昨天更抗拒、、、我和她說好話時
她定定的好無助傷心、的看著我,很希望我能助她,為有再騙她多一次
在路上她不停地讓著;去去滑梯、去滑梯、、、
過了公園沒有入去時,就開始發怒了嚷著我吾返學呀!、、、叫喊不停、、、
嚷著要我不肯印傭抱,我抱了她繼續前行,她又嚷著要麻麻抱、、、
為有轉過另一條灣路,她發覺不是去學校,就停了哭喊,分散了她注意力
突然出現在學校門口,她發現時大力喊叫,我一個翦步衝入校內,
一分鐘轉到張老師手,張老師抱上手之後,邊走邊說、只見祺祺哭著揮手
真是神乎奇技的配合,隔著玻璃沒有哭聲,放學時張老師說比先前好多了

下午和祺祺說不去滑、滑梯是天正在下雨。讚她因為返學後學識多好多
識做早操、又識跳舞,又做飛機飛嗚嗚嗚,如果繼續返學一定會學多更多
、、、妳明日想吾想、去返學,她答應返,後事如何,明日才知願主祝福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