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9, 2011

< 26 > 家有女傭的父母;路慢慢、其艱遠兮!(今與昔)***************2011--07--13***********



未滿三歲,
似成公主;

要步署兒女瓜瓜落地,已是不易為的事了,請來不好的外庸更是要命
一切能按計劃般順利,那是非常幸運的事,吾家孫女幸祺就是如此
我讚許她改了個好名,先後請來兩個好傭、第一個菲傭曾經育有兒子
很懂得照顧初生嬰孩,菲傭思念兒子返家,請來新菲傭只做了半個月
日日看著可愛的幸祺、思念家中三個子女、無心留港為主人工作而退

菲傭突然離去是突發,請新菲傭手續需要、三個月。工作由麻麻代之
麻麻每晚同幸祺睡在、一房,幸祺很關照、在這段時間幸祺沒有病痛
早上八點多我去接上,麻麻做家務到十點,回自己家做家務洗衣、、、
然後去賣菜再來已是;下午過後的兩點多、我用微波爐返熱飯菜給她
爺爺的工作是逗她玩,弄祺祺的蒸飯波菜、三文魚、、十二時半餵飯
一時半我吃飯二時半;麻麻食飯祺祺午睡、麻麻家務後就同幸祺洗澡
馬上又開工煮晚飯了,七點我開始餵飯了,祺祺吃飯多數很聽我的話
八點多鐘一家用晚飯,九點過後杯盤狼藉,廚房更是一塌湖荼、小休閒談
我與山兒返家、、、、麻麻開始清理廚房、、、
煲盤碗碟筷清理之後,已是十二時之後了。周而復此渡過兩個多月
祖孫三代共同渡過了、愉悅的炎炎之仲夏;是幸祺的幸運、沒有家人病倒
任何一人生病愉悅的、相聚變成美中不足,真是上天的眷顧基督的恩賜呢

印傭來時幸祺快兩歲,我害怕印傭與幸祺、合不來,幸祺就會很辛苦
一切都是在意料之外,印傭年青體健快捷,她是長女、下有眾多弟妹
有豐富照顧弟妹經驗,照顧祺祺比弟妹好、加倍用心地去做,很難得
接手是做得天衣無縫;幸祺稱印傭為姐姐,兩人相處真如姊妹;問題來了

印傭的照顧工作超班,幸祺有要求都做到,從不怠慢,樣樣事都是遷就她
日子久了幸祺習慣了、要啥有啥事事從心,真似個小公主不會怕別人不從

眾人愛護之下的幸祺,事事有她自己主意,多數不會接受大人的意思去做
父母親的話也不多聽,父母不遷就她之時,淚流滿面,對父母說不
古語有云養不父之過,父母只有嚴只有教,真是教在兒身、痛在父母心上
好言相教她會哭著抗,嚴辭教化她是怕了,媽媽對她說;不開心可和爺爺講
昨日我們玩著積木時,她突然說我吳開心,我們轉玩切圖、一會又再說;
我吳開心,呆呆不動,淚成於睫淒淒然的,我問她何事不開心?她哇然大叫
我吾中意爸爸吾中意、爸爸。連說了數聲,淚流滿面,楚楚可憐、可憫
看之心疼才兩歲八月,連忙接她埋身拍拍,她繼續如是說了多次;吾中意、、
我打斷她問妳中意誰?不加思考快速接上;「中意姐姐」我多蕃解釋無補於事
嚴父難做;不嚴更糟!落地孩兒非教不可、嚴教則父女雙痛,不嚴三歲定八十

現在為有叫她父親先、修補好父女之感情,不可傷了小女孩無助的幼小心靈

近日更甚不肯上學去,要強行穿鞋著襪、、不肯走路上學,要人抱著去上學
邊走邊哭喊要回家裡,到了校門口也不進,口中說著要姐姐!姐姐
不肯返學不是學校錯,有可能是老師不及、印傭的遷就她,使到她不
在入學校門口時回頭;哭喊叫著要姐姐、。是依依不啥的無奈被老師帶入
午睡醒來叫著要姐姐,要印傭坐在床邊上,印傭一離開就哭喊,要諸多開解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