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06, 2014

養兒(好)

養兒防老;之新舊篇。
三十功名富貴艱,
兩兒為我展寬顏。
錢財都與流水去,
啟後家聲倚橋山!

強壯如獅虎,生病、年老,必是饑餓而死,牠有後代也是枉然。
農業社會的老年人,無能力下田種植生產時,兒子把收成分給父母。

現代社會人老了,生老病死都有政府、社工、慈善團體救助。
養兒防老;現代社會還發揮著效力。而且有過之;
我不懂英語,對電腦望門興歎!19年前我就向長子;請教用電腦、及軟件知識;
當年我受益多多。兒子才13歲。20年後的今天;又有張衡山助我這 70老人使用「blog」的文化我就是倚靠兒子,享受今天電腦科技帶來的好處。可以追著時代 步伐。而活得精彩過人。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