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3, 2006

貧富懸殊 ; 新生的地主富豪,在生活上榨取我們,無型的在勞役我們。

貧富懸殊 ;從生活上必須品中日日榨取我們。地主富商,無型的勞役市民。勞役、榨取,都是超過我們比例(指中低下層)

香港貧富懸殊是嚴重的(用進步了的社會來看)
特區的人民起來!起來都無鬼用;大家只有繼續被「特別行政區的超級富豪」不斷的榨取,牠們用資財,用手下的財技高手,設計一套又一套榨取方法,無孔不入,將資財增值,增值後加強榨取,求財希望,殺到滴水不漏。

生活必要——「飛髮」理髮、髮型屋;
搬來青衣盈翠半島,屋園下面是「青衣城」,「城」中有大大的商場,但找不到一間理髮的或髮,李嘉誠控制的;就如港島電費,《《你想住在港島,你就要任我榨取高昂電費》》
理髮從業人員,薪金不會高,髮型師會高一些。我們去一次理髮、或髮型屋,就要付出很高的費用,是他們的老闆發財?其實大多數老闆都做得很辛苦。
發財的是李嘉誠、李兆基、郭家兄弟、、、與買了他們舖子的財團,牠們無時無刻,都在榨取我們血汗換來的金錢。我們又不可不低頭。
「青衣城」的舖租貴到髮型屋都不能生存。我們住在青衣城樓上,盈翠半島的人,買東西、飲食、樣樣都貴,
我們日常的必要消費、支出、一半的費用,都落入貪婪的;
大富之人手中。牠們靠資本榨取我們的金錢。我們每天用出去的金錢,都要間接落入富豪控制下的租金中。

李氏、郭氏、乜氏、物氏、、、榨取租金何時了,後事知多少、、、。
白領、勞工、自由職業者,小商戶;大家齊齊加班、加點又歉職;為了成就香港特別行政區能做出奇蹟——
使特區出幾個「世界首富」;畫時代的首富——李氏、郭氏、、、「光榮歸於、、、」
貧富懸殊之事,特首話知你。


1949年,由父母家「逃亡」來香港,13歲在中環「書信館」三樓茶水檔做童工。每月兩元,飛髮一毛子(港島、九龍、新界、都是普通廣州式飛髮鋪或街邊檔)
1962年大逃亡來香港,在中環新落成的恆生銀行大廈13樓「恆隆」上班。那時飛髮要多少錢,很模糊;當時生活得非常快樂!準時上班,準時下班,老闆很愛伙記#。
一班志同道合的年青人,逃出生天。在香港有工作,工作全無壓力**那時的人真幸運,社會上是真和諧。大富之人與平民百姓,沒有半點衝突;各有各人的快樂!他們不會去榨取我們的金錢。比我們工作。
開大大小小的店舖;「士多」「辦館」「米舖」「大排檔」「叫賣的小販」
開大大小小的工; 紗廠、布、染、合資、獨資玩具、塑膠,都是老闆想辦法去接外國生意養活工人
港島,九龍有大大小小的地盆;1962年「恆隆」起的洋樓有很多單位是華僑買的,英國人使香港穩定,華僑都千方百計要來香港定居。大昌在土瓜灣起的平價唐樓,多是在外國退休老華僑買來養老。
百花盛放的當年香港,有錢大富之家,有學識有志之士,同無錢人;餐餐食餐餐清的窮人和諧共存;是真正的法治,有識之治。是真和諧——人人為我;我為人人。

當年「飛髮」的錢,平到不必計算的,因為舖租平,
**26歲的我,生活在天上人間,太快樂了!所以不知到當時理髮要多少錢。
我見過人間地獄;共產黨,的人事幹部,比魔鬼的爪利害千百倍,每日每刻如影隨形;我二哥自殺;是死於魔爪下的莫須有的「反革命」罪名。死後追封我二哥為「搶救國家資財英雄」——「市橋向秀麗式英雄——張景雲」本來我要分配到新疆工作的,因為是光榮家屬,分到山東省。
我在深圳羅湖村,親見過土改鬥地主殺地主(劉皇發大命,共黨黨未解放香港;如果他祖先在羅湖河以北定居,他祖父他父親已經是反動地主不留人間了)
三反五反;是毛澤東想出來的妙計安天下,將國民黨留下來的政府職員,工內外的舊人各行各業的舊人,情義上不能炒走他她,來一個運動;「三反五反」全部的「大貪」「小貪」莫須有。共黨幹部不喜歡的就是「大貪」工薪高的是「小貪」。大貪小貪的一律不得留,迫令退休回家思過悔改。
全部由新青年接班;人工平,好使好用,腦內如清水,灌輸東方紅、大救星,爹親娘親不及共黨恩,大家哈哈哈!鬥我母親時,叫同志們!大家可以「大膽 懷疑」懷擬錯了是沒有罪,不懷疑是不進步!不作聲是自己身有屎,就是這樣我母親變成大老虎,後來平反。退休時才45歲。
鎮壓反革命,1950年時,每過幾天就搶數十個反革命,有殺錯無放過,1950年我二哥在香港給左派工會動員回國建設,結果死不瞑目。他同我四哥本來在荃灣「華南鐵工」當高級技術工人,兄弟三人反國,我同四哥1926年大逃亡再來當時的天堂
大躍進運動;我本來是技術學校四年制,讀書也大躍進,改讀兩年半就畢業。
大煉鋼鐵;幾個月不用讀書,到羅定縣擔「礦石」煉鋼。兩年半讀書,買少見少。
反右派運動;差點變了反右亡魂。莫須有;你在學校亂講怪話!你父親是過去反革命,二哥是現行反革命。

#老闆陳曾熙先生好好人,常會問我;「細路!有無問題呀?有就同我講;拜拜」然後上車,四十四年了。歷歷如在目前。老闆的母親更好人(即陳啟宗的祖母)好多時後她老人家帶著陳啟宗到地盆來,探望我老總,那時在地盆工作的人,星期天都要工作的,陳老太對我說;「如果你去禮拜堂做禮拜,就不用上班」後來我才被調上寫字樓。月薪是 240元
在中國山東省工作每月工薪 ¥29.5

posted by cheungchiu at 12:59 AM 0 comments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