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2, 2007

清明時節;「回家掃墓」

--------------- ---
******吾母少時喪母,與外公、繼母長於斯。***(嚴母、親恩)六兒手書 ************

*吾母終於斯,享年八十六。
*歲次,民國八十一年,秋

吾七歲(日治時代)隨母自韶關回居於斯。
十歲逃避父親經常棒打、語帶恐嚇的責罵。
1947年夏。十歲離家出走(沒有留下地址)做小童工(半夜送雲吞麵上門,直到五更天)
吾母多天找不到我而為我下淚。
1949年冬,十三歲,父親叫我交電費,我用電費買火車票,只身來香港,投靠我家姐。

家母九二年去世,一直未有入土,靈灰放在外祖父的祖居;
祖居,是外祖父從舊金山帶著大筆美金(金幣)回廣州歸德門親自監督建造。(今日大德路)
母親靈灰停放祖居是不得矣。但好處則多不勝數。
四年前十一妹叫我將母親靈灰,移到香港基督教墳場,我已到九龍城聯合道墳地了,
是母親靈光照我,最後沒有搬遷;
、、、、、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