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9, 2007

盛世之(九)周恩來總理奠定了盛世基石。)******10******2007-7-19


一九五三年,中國國務院開創歷史先河;五千年前:《孔子》要做到「有教無類」 來開創人類文明。 幾千年過去了,世界上未有國家能做到。1953年中國國務院做到了。 「有教無類」是中國共產黨立國後,做了一件大好事。影響深遠, 二十多年前開始發輝它的生命力(基石) 話說當年,我小學畢業了,要升中學,自己成積比不上應屆的十二三歲的少年郎; 市立中學一定不收我,如果入讀私立中學,學費貴,我家姐要百上加十斤 (三反五反後,共產黨找個籍口,迫吾母辭職回家,她只是四十五歲) 我家姐要擔起養父母兩個妹妹同我的生活學費,26 歲的家姐為養這個『家』 放棄結婚(她在香港東華東醫院當護士)正在兩難時,得到國務院的公告, 應屆小學畢業生成積合格升中學都勉學費,嘩嘩嘩!開心死我。 有教無類、上述的得益人物我知者我校有幾十個同學都是超齡入學,有的已三十歲 (是已讀不起書或要做工搵食的) 彭錦俊入學更經典;(11歲海陸豐,地主之子, 父親是「彭拜」同村兄弟的地主,土改鬥死了,幾兄弟走出廣州)他有個好大佬 (彭錦懷即 彭彭)教路,彭錦懷說;今日你去十七中學註冊,你要打醒精神, 你今後的好與羞,盡在今日,大佬而家同你去籌錢,未必籌到,你一定要想辦法; 要學校比你註冊先,只要學校收了你,你今後就有書讀,有飯食,有宿舍住, 如果註冊唔到,你就乜都無,今日是最後一日註冊」>結果到了天黑, 學校傳達室要關門,彭錦懷都未來,彭錦俊很難過,校務處無權收他, 在關門前幾分鐘,幸運倦顧彭錦俊;教務主任;黃福耀 下班經過傳達室時,問校工 李一鋒;「學校都無人,這少年為何留在這裡」「他帶來的錢未夠交住宿費, 教務處不收他,他等大哥籌錢來」教務主任王福耀就即時寫了字條收了他, 彭錦俊就此一讀六年到高中畢業(每月有九元助學金) 張雲淡 14歲父親是國軍上校軍官,敗逃香港,住在香港聖十字徑村,領七元助學金。 盧錫兼(蛋家)超齡的水上人 蘇兆聯、乞丐仔;他是增城農村破落戶父母行乞,領取最髙甲級助學金 李原昌、剃頭仔;四邑農村來廣州,職業:理髮為生,超齡生領七八元助學。 金當年還幾千個,香港勞工子弟學校補送回國升中學生,大多也是領有助學金。 有教無類;我班上有幾個是猛人子弟 吳琳瑛 13歲,父親是南方日報編輯;吳冷西 邢雲秋 17歲,父親是解放軍上校,入學時有腰間佩短槍士兵送他來宿舍, 與張雲淡是前後坐位,你說和諧不和諧,(兩人父親是敵對的上校軍官) 竟然是同窗書友。還有幾個是北方來的超齡男學生,也是軍官的兒子。 當年大家同一宿舍,大家哈哈。 我終此一生 1953--1956三年是最幸福快樂,同學最和諧,全沒有政治運動 (整風運動與學生無關,死了一個老師;曾紀泰五十來歲,此老師很績極但自殺身亡) 年毛澤東死。四人幫倒;結束了亂世(周總理的《四個現代化》願望, 終於得到可行的一天)鄧小平領導中國的指導思想;《白貓黑貓》《實事求是》》 《實踐是撿驗真理的唯一標準》胡耀幫、趙紫陽、萬里、、、等等上場幹實事 實幹領導人從臨袓國大地,胡耀邦、趙子陽、、、帶領下,山河一片壯麗, 萬物與人心得到重生;人人振奮,個個向前看、、、光有新生的希望同時勢是 無用的;就如大群蒼蠅團團轉吧了!就是有財,秦二世得費財也枉然! 一九五三年 這一大批入學的初中一年級學生,到了1976年都是有學識的中堅幹部了 1953年往後的五年 54 55 56 57,招收的中一學生其中有胡錦濤主席、溫家保總理。 他們都是大學本科畢業生了。他們都是 一九七六年踏上建設盛世中華的棟樑,支柱、 基石的;學者、工程師、教授、理論家、、、、他們都是久經歷練的人才, 他們都正值精神、身體壯旺之年。活力充沛的能幹事的年歲、、、這一大批才幹, 就等於一大群一大群的蜜蜂,整整有條有序地日月不息地生產,能不盛世嗎? 看官! 我『張 老 超』(四十多年前,彭氏錦俊;日日喜歡這樣叫我) 我為周恩來總理說的公度話,有說錯嗎?此地篇幅不廣,其他重要史實未能在此詳盡 細說。 如果加入去我的盛世十一篇,分析《周恩來總理為國為民;心腦歷程》 周總理如果硬拼老毛,今天大中華的歷史必改寫,盲目的支持留少奇、、、 (周恩來總理絕對不會)不必多費筆墨。 𡿨𡿨此文是寫於二00七年七月:今天是二0一四年九月十五日)) 今天要將話說回來:毛澤東中晚年思想歹毒;不得人心, 一九五一年,末:毛澤東發動三反,整肅一大批國民黨留下來的官員龫部, 舊時代的從業人員, 一九五七年的陽謀, 坑害全國的讀書人,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