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7, 2013

******三嵗的孫女

三歲小女孩;心情不好時,已懂得無風起浪,借浪生端,擴大發洩自己不開心的情絮
2011年12月15日上午11:58公開累積瀏覽 320





雙燕吳冠中畫


2011 /12 /12 凍得很,小孫女幸祺的家,昨晚已佈置好了一棵聖誕樹、美得很

見到孫女穿好了大衣,幸祺幸幸然呆立,印傭多次催促她叫爺爺早晨;她才叫
小孫女逢到了星期一;都不大願意上學,小小寒風迎面拂來精神一振,還不錯
悶悶的走在冷冷的街,看看幸祺面帶愁,心有所思,應是「整裝待發,」果然

她真的有腦筋,叫著;「我要除大衣」,我們正在經過風口,當然是;不可除
不除衣她竟然甩了手,哭著站立不前行,人在風口,我為有抱起她行,如野馬
手足頭腰全身都是勁,放下她整理衣裝,擾攘多時、印傭抱起,繼續,上學去
     將近校門幸祺再發難,難了,前所未有;叫出「我要返屋企,我要返、屋企呀」
如常將她交給了老師,怎知她一見老師,更狂,前所未有的叫出「我唔要返學
我唔返學,我唔返學」、、、

一反常態不再就範了,今回她早有準備,如狂風般勁!褐撕底里的衝了出校門
減著同一句話唔返學,不肯站立坐在地,印傭急急抱起她,安慰她,就是不聽
為免阻擾其他小朋友,離開校門十多尺,使勁的哭鬧,跟著噁吐一身都弄髒了
印傭帶她到公廁清潔。再入校門時幸好、有位職員衝出來使勁的抱實她入班房
放學時我問老師怎樣,老師說還可以的。幸祺則沒有異樣,尚算開心、、、、

    翌日早上還是不大好,晚上給母親教罰,昨天乖乖的自己起床又回復正常上學了
今天出門口時要如廁,到了校門又要廁,到了廁所內又再哭喊不返學、、、、
我在廁外等了廿分中,祺祺又再噁吐了,是小宇宙的老師出了「問題」?、、
要記下小孫女的三歲。她的確與眾不同。如果印傭扭計不再願幹了;我們糟了
小孫女的境況不感想。孫女與新來傭人、定出大問題;祺祺對傭人會採用冷戰
現在的印傭對待祺祺、如親妹妹的教導,愛護有加、很有耐性時時總是笑著的
、、、、

孫女婆婆到美國探親,婆婆是昨天回來,拜一早上接她上學時對我說;在茶樓
見到婆婆時、很開心。沒見面快月餘了,孫女又說昨日有到禮拜堂返、主日學
晚上又佈置聖誕裝飾,一整天都有活動;昨天早上兒子有電話來叫我,去飲茶
很可惜我已獨自去了、禮拜堂,沒口福,連累麻麻也末能參加同歡聚,極可惜
幸祺過了兩天的快樂,拜一返學不習慣,也可很勞累,睡眠不足加上、個性強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