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2, 2007

不想見;「慈母獨終老」、、、我教友人忘子情*********2007-10-12******

三日前收到張雲淡的來電,喜極,淺談三兩句,他就說電話是借人家 不便多談。
翌日到大澳一看究竟電話無交費,竟然可以兩月同外界不通訊息、畫家乎!處士寡人,怪怪怪!
雲淡如舊,寫畫過過日子,屋主放生他。歸時遇—友 ,臉帶苦愁、、

又翌日,愁客過;相識不久的宗兄,道出「父子情緣將了」 父子『情愁』纏擾。要何去、何從?問教於我 ;悲從中來,宗兄一向子父情深,從未聞有半點不閱汝子,不見三年,情何逝了?

聽罷「案情」我道;「我為兄愁,也解不了;如是我;散了過日子會好過。同兒子講,你以後不要再找我食飯、飲茶,豈有此理 X Y #!」自己也不會再見他,此後與妻共走楊關道,不必你參扶(除非認錯**a

宗兄;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不會叫你如此做;因為你是你。我是我。因為我不用子供養;你要他「施」比。病也不比我輕。我幫你唔到,你是要留下一點子父情緣,忍忍的好。宗兄點頭,淚承於睫。 無奈無奈,何其無奈!吾曰;「老而不死是為賊也?非也非也」(每月要「取」兒子的錢方能活下去)
子曰;老而無德肯不死是賊。宗兄人好好,有德肯,愛家如我;愛妻情濃,愛子教子道子三十如一
**a
自己指責生父;重惡意多次挑起母親對丈夫不滿,說些似是而非的話,想拉攏母親為自己撐場,壓制老父,可惡可惡可怒也!汝子大了,回天乏術。
不見面 好處有三;
其一 ;中風將快二十載,食阿士比羅有一斤,兩次人醫院搶救(在街上或酒樓受此激會橫尸於市)
*******妻就要守寡終老,二十年的掙扎求存,豈不是功虧一''''()棄保妻只一途
其二 ; 不說不說;留在心中。同食飯、各自修行。
希望不是我」好事不上門,壞事找上門,信嗎?
發夢冇咁早!

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