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9, 2007

看官!珍惜枕伴良人;(((文章預告)))

*
**

麥文堅老師,三天前來找我茶聚,對我說;珍惜妻時,知悔已太遲

下文是黃警徐亡妻後十年寫的; 死後十年、、、
阴阳两隔整十年, 冷月几度照无眠?寻踪往事惊回首, 恍惚容颜现眼前。
未怜柔肩强负重,不解 芳心盼缠绵。卿在莫名情何物, 卿去大悟巳枉然

弟警徐2007.5.31.于广州家中

******《張 超!真聖情;情之君子。》 (張超自許)

(我不會有如下述句子之悔「驚回首、、、芳心盼纏綿」


我自己一直以來,時時往後看(看在未發生之前)日日珍惜現在,(已前是現在是)
吾人自小,已很欣賞詞章。用前人之好詞章,提點自己。
如這句「含蓄的『三級詩句』」;
詩曰;

****「下簾低換郎知也!」芳心要纏綿,良人溫馨低換、、、、郎知了。
倒句「也知郎換低簾下。」真個魚水之情,銘心刻骨之。懂得者,幾許?
吾人工作再忙,都會抽出時空,真個!
且交足功課,已前是,如今七十一之閒翁更是。
此 文寫好,請夫人閱覽。然後發佈。
舉頭三尺,天地良心,吾人不說假語。

還會時時提醒兩子,
「你倆有今日之成」,是命水好,得著個好母親,
「你們過去得到舒適、照顧周全」的生活,全憑有個賢慧好媽媽。
(其一)是提點;
(其二)是更含蓄的說上一句;「吾妻,我心愛妳」
2006年春節;我家的新春門外對聯是;
--------賢內侍家添喜慶,-----------
--------兩子登科樂晚年。-----------

七年前 母親節(2000年)我寫了一首七絕;
「幸得良人在」
---相識三十載,辛勞廿八年。 (拍拖兩年後,小登科)
---感激常寬恕,情牽共永年。 (吾脾氣臭當之極)
(辛勞廿八年,在母親節之時日,提醒兩兒子;母親是為這個家,我們三父子而勞累)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