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3, 2007

「大昌行」上市了!憶故人

「大昌行」上市了!
* **
父子;四五月時 層經談論過 它 會分拆上市的可能,如今果然。
早茶看報 得此消息,即時為兒定策;要他兩夫妻;「倒囊 傾盡」所有錢財去申請它,
想當年我在李嘉誠發展部工作時就是如此;結果中簽1000($ 3,000現在是一拆四)公司分配1000($3,000)(考入去時,得李氏謀臣盛仲聲先生對我說了;你好好幹,公司要大大發展)
長江實業 掛牌當日升上 $ 5.10「得仙人指路!」我到實 死不沽出(發展部共有十多人,都在五至六元賣了)
1973年的股友瘋狂到了 迷迷癡(今日更巔,一日等於當年一個月的升幅 我足足開心了一年,為何?**b

摯有中的摯友——蔡氏泳斌去世近七年,他看不到大昌行上市,我覺遺憾!
他一生人 的精力 精神全投入大昌行 凡三十八年,「從一而終」為不二之臣的表表者
(蔡氏 1963年加入大昌,是低下的跑街**a 逝時,送到香港殯儀館的花圈;從三樓排到出馬路(我一家出席守夜,翌日看著他的棺木——由蔡泳斌堂叔父 拿羅盤指示隨隨下土)
(2001年蔡氏為大昌行,積勞成疾)壽終只有六十二個寒秋
(金融危機時對我說;張超,公司要我裁70/100職員,個個都是好同事,個個都有本難唸的經,手背手掌都是肉!壓得我透不氣!)
*** 今朝好景人已故!空餘白骨有誰憐。
***大昌依然風光好!一雞逝時一雞鳴。
***天若有情應笑我,評書吊淚枉多愁。
***今日汝子嗚得志,他朝君體枉相同!
*a
(大學生1958年是國家一級運動健將 北京休育學院教練,到大昌去做跑腿,後有百樂提升為主管)
*b
得仙人之話,死 唔放,日間工作多,也無必要聽廣播;三天兩天;吃飯時 買份報紙看看
嘩!又賺千幾 二 千。嘻!今餐我請」」豪氣直上雲宵;(長江實業由 六千元 升到上 伍萬七千多元)
1994年四月;我要結婚了 買樓同埋過大禮!( 要傾囊而出,賣賣賣
喎何!喎何——!長江實業變「蘇東坡之大江東去」跌到得番三蚊,有蘇兆聯 張雲淡(未死)蔡泳斌(逝)為証。水過鴨背,見財化水又一舖!

哈哈;重比佢地笑到臉黃、同事三蚊買入;五 六元賣出,個個都 賺!重賺埋我好多餐飯添!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