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< 14 .> 人之初;七個多月大的乖乖已懂得喜極而泣。**************2010--12--21----------------

***
下午四點多,靜寂的廳中,我正在餵著七個多月大的孫女吃奶。
突然祺祺停了一停,我聽到大門的鎖匙響,機靈的她 很想知到這個時候有誰回家
太太對我說;是祺祺的媽媽,我即時停了餵奶,將孫女抱起、讓她立著,面向大門方向
說時遲那時快;祺祺一看原來是媽媽突然出現眼前,即刻手起跳,配合喜悅的笑聲, 如泣似訴、、、
構成一段感人的母嬰歡樂動畫的圖片。 (筆黑不可以言其真境)
平日精彩的笑容都在這一迅間集齊了。 說也奇,
她的笑容中帶有淚光 對母親濃列之情,不由你不信;
一迅間的笑容過後,祺祺轉過眼來定定的望望麻麻(想想是不是真實的)
然後再轉回去看著她的母親,立即回復先前的笑聲與喜悅;將動畫延續下去
這次的笑臉是帶著有苦翟的淚光,好似帶有投訴之情。是我平生一見。好生奇妙

媳婦;說平日回家時都是很晚,早上出門時她還在睡著。好在一星期只工作五日
(記下這一段母嬰感人的場面,永留人間。我和太太、媳婦看得清楚!久久未能平復。不由你不信)
祺祺真個乖乖,高興的過後,她平靜地把餘下的奶全吃了。不一會她安靜地睡了

我倆也離開了。明午 1 ; 50 菲傭又會將孫女向著大門等著我的鎖匙響聲
(這兩個月來都是如此)
然後見到我倆進來她也是歡喜若狂的手起跳的迎接、、、只是沒有淚光

幾個月來,天天看著她乘乘地長大,一個星期比一個星期懂事,
從搖籃中安睡,到坐著嬰兒車走在街中,看著路人甲 乙的讚嘆;
看在老人我的眼裡,是一份無比的舒心樂事。
願你們都會如此。
2009--6--24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