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3, 2010

< 13 > 兩歲的小孫女,竟會「評書吊淚」***************2010--12--03-------------

*** 幸祺
小孫女很是可人,對著你要說話前總是先報上微笑,優秀的基因 幸祺
無心之失,發現小孫女優良的潛能本性,記下這章美事。不要讓它失落。

日月如梳,孫女已經兩歲了,才開始學講兩個單聲字,健康院說遲了些。
喜歡聆聽,你對她說的每一句話,特別是她做錯了事,責備她時企定定。

模仿力強,喜歡同人家構通,愛聽我唱兒歌,很喜歡同你講自話;X?Y、、
高興自唱,有高低聲勻,也有短長聲句,加上樣子可人,剎是令人喜悅。

令我驚奇,是她竟然會學我講書中的故事給她麻麻聽,指著圖中五隻羊,
申出五指,說「五、、羊羊、、、」又指指望望了麻麻,就翻看下一頁、、、
(圖書是;講狼來了)是因為麻麻從未看過這本圖書。她才介紹給麻麻。
另一故事;「爺爺來吃飯」她翻開圖書後,口中說;卜卜卜、、、爺爺、、、
麻麻明白,回應她說;「呵爺爺來搞門,爺爺來食晚飯、、、」她笑了。

更驚奇的;昨日聽完了故事,想了一想,哭出眼淚來,掉過頭來不看了,
要我把書,哭著要蓋上書;書中是講小女孩牙痛要去看醫生;故事我講
過多次了;是小女孩愛吃糖果蛋糕,不聽媽媽的話,多吃了又不去擦牙,

結果牙痛。要去看醫生。是她喜歡聽的故事。這回竟然淒涼地哭將起來 、、、

是因為我、這回講故事時改說了;「祺祺愛吃糖果蛋糕,祺祺吃多了又不聽媽媽的說話去擦牙、」我不是說小女孩不聽話。年僅兩歲的她,能快速思考代入自己是被委屈了。
思考敏捷,想到自己是被委屈,悲從中來。加上她最怕睇醫生。所以感觸痛傷落淚。
會用淚光,來反抗受屈。(發怒要把圖書蓋上,不再看它)思維反應敏捷得令人驚歎;她只是兩歲呢,
那來經驗,是天生麗質、聰慧、思維敏捷,天生存在的受屈要反抗、不會示弱的求生本能。可賀可賀。

再者一提;張幸祺未到兩歲,就能識別了二十個中文單字;
門、鐘、刀、叉、馬、牛,羊、麻麻、媽媽、爸爸、弟弟、耳、鼻、口、眼、、、



、、、、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