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5, 2008

有大學學位者更佳——1972年長江實業的招聘廣告

**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有大學學位者更佳顯示今日政府公務員的「低能」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也可以說是公務員無心公務,做一日和尚搞一日鐘

《 有大學學位者更佳 》——長江實業的招聘廣告**a三十多年前都懂得用此句招攬人才
( 申 請 廣 播 處 處 長 一 職;加上以上一句就大吉了。工程、學術、、、則不可。常理)

「資深傳媒人周融」想做廣播處長 自吹自擂;自己走入照妖鏡——照出原來小妖是靠鬼馬加小聰明而得道
周 融 呀!周 融;你大半生人、過慣閒雲野鬼(夜鬼)生活,
你今年貴庚呀!上班三日保你頭暈;上班三月你一定炒粉(虧特首有眼無珠)
周 融!阿 伯 上 你 身 咁 , 七 情 上 面 控 訴 被 人 歧 視 學 歷 低 , 你無理由唔識「科班出身」的重要
一千年前就有律例;如果你唔系「進士出身」就算你系皇帝老豆都唔可當宰相(就係怕你有小聰明加鬼馬)

**a
1972年我無大學學位而能考入長江實業發展部工作
(同時考入有三人、一個是香港大機械工程應屆畢筆生,一個是清華大學,試用三個月;炒了清華)
三人之中,只有本人得在李嘉誠先生 親自接見,並請同盛頌聲先生、周千和先生、、、六七名高級要員一同進入參觀在下之製作,本人深覺有榮焉。
會見後;盛頌聲先生要我留下,帶我入會客廳(近千方呎,我大開眼界)
盛先生用普通話叫我好好在公司大幹一番。(他是上海人)他真不睽為閣李嘉誠先生之「總理大臣」(有留才之術)曾幾何時,本人得 李嘉誠先生賞識過; 此生有榮,我常常向兩兒子提及,他們可能半信之!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