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4, 2008

枯樹蝶——大自然生物尋找生存的懊祕

**
緣呀!玄妙!
奇呀、稀奇極了!(香港幾百萬人只有我惜牠枯樹蝶在圓寂前;牠來我往的「相見歡」會合一起)
在一個清冷的早晨,街上的人,潮水般單向的,向著青衣城地鐵車站匆忙的來,我反方向的去早茶,
路旁的花雜草叢中,有一方吋小物蠕動,我心中下意識的想,不會是枯樹葉蝴蝶吧?這裡又不是成都!
馬上從單車上下來,果然;牠在飛行的生命中,去到疲累盡頭,枯樹蝶(牠已不能再飛起)

牠比我先前擁有的,更有大自然的創意;
先前一對的枯樹蝶;是一片沒有殘缺的枯樹葉,打開時;形狀如兩片枯樹葉 雙連(大自然很難會兩葉並在一起的吧)

這回拾起的枯樹蝶,更有創意了;
雙翼合在一起時時,牠的褐色班紋是一片殘破了的枯樹葉,當牠打開兩片翼時;
竟然像戲台上的大花面,翼邊是褐色,中間是鍺石黃,兩雙大眼(即有四個大圓點,圓中有白晶;用來赫怕吃祂的)
南方沒有牠的足跡,我在互聯網找不到祂的記載,香港市政局的蝴蝶園譜;連樹蝴蝶也找不到

*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