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6, 2008

枯樹蝶、大自然的生存懊祕(逃避生態的殺戮)。

***
**
緣、玄妙!

奇、稀奇!
1991年,我們一家到成都 ;峨嵋山、青城山、樂山,都江堰旅遊時**a
在成都,武候祠看到一種極品蝴蝶——枯樹蝶。想買;但買不到(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極品小生物標本

大自然;萬物在求生存,求變。要逃避被殺戮;弱小的蝴蝶要千變萬化,來保護自己避過小鳥的捕食。
枯樹蝶;是最神奇的保護色、蝴蝶身型如一片樹葉;蝴蝶身上的班紋,已經演變成為;100 % 形狀如乾枯了的樹葉。在樹林中就可輕易地逃過被殺戮(鳥食)

破鐵鞋、結果友人在一次旅遊時,發現了,珍貴的;只有一千零一對的枯樹蝴蝶,買來送我 (一只是雙翼合在一起;形狀如一片枯樹葉。另一只是打開的;形狀如兩片枯樹葉,裝在一個標本盒內,是很可愛的呢!)
存家寶;我心愛的枯樹蝶。去年贈送給我兒媳婦了;我兒媳婦是國際學校的老師,
送給她,她可活化了死去的小生命,每年在適當的時後,她都可以拿出來給小同學認識認識
枯樹蝶;比藏在我家中好上千倍呀!

緣呀!玄妙!奇呀、稀奇!

在一個清冷的早晨,街上的人們,潮水般的,單向的,向著青衣城地鐵車站湧來,我是反方向的去,千軍中我看到;橫邊路旁有一物蠕動、、、、



**a
1990年冬,參加在成都朋友的婚禮,坐了 56 小時的火車(廣州至成都)
至今一家;覺得這四天三夜的列車車廂中的生活很寫意;終此一生都能永記——溫馨的一個家。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