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7, 2008

給張超的一封書信——戊子年、春;2008

**
****************2008是我美好的年份——願天從我願(願看我網頁的人們如是)感激上天 ; 張超 叩首

張超;

久違了
寫在1988年春節的日子,是你父子倆此生中醉美的一年,我知到你是珍惜它。寫下來留給你

1988 年 全年,是你父子最美好的; 你知的 你自己掙取來的,你看信後,就知當年有多嘗心
1988 年 春節;兒子告別他的少年, 由德信小學升 信義中學,接受啟蒙(窩打老道)

兒子中午放學,匆匆忙坐的士趕到車站,太太帶山兒送我父子上直通火車。
黃昏時父子兩、提著行囊,從流花車站步到東方賓館,父子兩享受了五星級大酒店,心情如何?想想
**************帶兒子回祖屋、吾母歡顏,橋兒新奇)

兒子在啟蒙前;我要他認識中國人的國家有多大,有多遼闊。認識首都——北京 (讀萬卷書不如一睹山河壯闊)認識國家的—— 落後、貧困,和窮苦人家如何過活的(當年我對兒子說;今天帶你認識落後的中國;將它記下來,將來中國進步了,就有得比較呀!今天不看看,過去就會過去、,1996年橋兒到北京清華大學實習機械時;寫了一封長長的書信給我,是一封難得的中國今惜對比見聞1988--1996)敘事的文學,看著、我淚流濕衣)



1988初春,你認識了中國山河壯麗,遼闊 ;越上北江上游、穿秦嶺、夜渡漢江(長江)
觀看錢塘富春江、渡過黃河,北上踏著飛雪的松花江面,塑風烈面,看著藍天下的
松花江火車大鐵橋。列車飛奔、長長的白煙不斷地噴出,美不勝修。

辛亥革命的武昌城、城牆古舊,國家落後,兒子的心覺得新鮮
黃鶴樓前一覽長江;「孤帆遠影碧空盡、、芳草淒淒鸚鵡洲」兒子登上黃鶴樓親觀
「孤帆遠影碧空盡、唯見長江天際流」。正是行萬里路的受益。「山外青山樓外樓」的杭州八景,錢塘江的碧綠、曲院風荷上的冬日殘荷之簫殺
列車飛馳華中平原;車行四小時不見一山
(列車飛快的奔馳在廣東的丘陵地帶後,到了粵北北江上游,曲折多灣,火車慢下來,並斷斷續續地「叭叭叭」的放出響號;坪石、落昌過後,穿越秦嶺、進入湖南;是很好的自然地理現身教才)
父子坐的是硬坐;在值是春運、人多你一想知,坐在對面的是一個活潑的小女孩,同橋兒一起在擁擠的人中穿來越去,晚上橋兒睡在坐位下的車板上、、、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07 年 給兒的書信。01(16-01-2007;先後五封)已後都不會再有。再有就是、、*****************信 寫給自己;什麼都可寫;不費思量,我寫我心;你可以看 與不看***************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