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07, 2007

父 與 子(閒筆)我的喜悅;香港大學 力壓史丹福 柏克萊加州分校




**********依舊 今勝惜;** 學子於今 聲價高!




英 國 《 泰 晤 士 報 》高 等 教育 副 刊 公 佈 今 年 全 球 最 佳 大 學 排 名
香 港 大 學 進 步 神速 , 由 去 年 第 33 位 急 升 今 年 全球第18 位 亞 洲 區 僅 次 於 東 京 大 學 ; 力 壓 美 國 著 名 國 際 學 府;史 丹 福 大 學 及 加 州 大 學 柏 克 萊 分 校
亞洲排名 第 2 位,僅 次 於 日本 東 京 大 學 。
中文大學排 38 位。 1994年我同長子在三番市給電話太太,她想兒子留正香港升大學,母子情濃;父子相量後定回港升大學是對的)

1968年,我失業多時得到第一份工 曾玉成發動左派學校 學生;緊緊跟隨毛派紅衛兵 闖兵港九,做成大量失業
***中華商會常務會董;楊木盛 先生給我的就業,32 歲轉運
*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;楊添榮 醫生在1968年時;帶我參觀香港大學醫學院。對英式教育得到啟蒙 *a
認識香港大學至今已是 、40年了; 楊公三父子對我恩重如山(此後薄扶林大學堂我年年到 那兒兩個兒子在香港大學畢業,兩兒的努力!成就了老父的理想,是我此生最高榮譽。多謝了
長子兒子更是難能可貴;港大能成名!是難考入更艱畢業,(不少高才生未能完成課程而要中道退學)兒子考入港大親友齊到賀,我滿心喜樂,記得第一年升級試,一家到「沙莉娜」印尼餐廳晚餐時
兒子剛考完年終升級試,肖瘦得,清減得另我心傷痛,為了學有所成的艱辛日夜挑燈讀。不易為呀
得來不易香港大學畢業生,成績不乃格,港大是不容通過的很多學生要從讀 退學 絕無得過且過之事

正因為香港大學嚴格輸出;學生是優質,師資(教授)一流,香港大學有今日之成就是香港人的光彩

次子衡山一帆風順過三關;大學堂宿舍,是不容入住的堂舍,是香港大學 學校自己辦的宿舍**c本部的易讀書時的張衡山是多姿多采,將會寫在「我寫我兒廿三秋」內


**a
(法國醫院;婦產料名醫;楊添榮醫生TEL: 2780-8283 / 2780-8284Rm 1503, Hang Shing Bldg.,363-373 Nathan Road, Kowloon.)
**b
兒子進入大學堂宿舍寄宿、就對我說;「爸爸這兒是火箭基地,個個宿友 有的是 A 有學醫 學法律」結果也有多人退學留級,橋兒能順利成為二級榮譽畢業生;父親多謝你的努力了!

**c
大學堂宿舍收宿生極嚴,重視體能運動有轉長,宿位有限;每屆只能收 60人,
長子是舊生及舊日堂友,為弟弟回大學堂打點,介紹細佬;向師弟推荐張衡山;人是瘦小有體能
自小跑步足球游泳單車,在中學時是長跑好手,會考 6 A ,高給程度會考四 A,幸得長兄舉荐
面試時衡山瘦小通過不,得力於(會長)力挺,收了山兒,張衡山不負兄長及學生會長的力荐
一年後為大學堂曲棍球,爭輝!勇奪大學堂失去了三十年、的曲棍球校賽冠軍,張衡山是隊長
又是女子曲棍球隊教練。

*****碑石斜放、如張開的書本
遠上林山 石徑斜,
葉落寒秋 露沾衣。
年年學子 揮手別!
青青紫襟 步云來。
(能考上港大的學生,心情似步上青雲路)




*********大學堂」是香港大學 本部的學生宿舍,建在山丘上 歌德式古堡建築群,百年舊物 ******************左;薄扶林水塘道入口



********薄扶林道144號,大學堂球場外行人道邊的一棵 大葉「合歡樹」,是連理

在天願作 比翼鳥、在地願為 連理枝。難得一見的奇趣;「夫人橫桓離地三尺三、數十年不倒。妙

在大學堂的宿生,畢業後工作結婚、恩愛長久到白頭。

看官們!假日到、薄扶林水塘郊野公園,在此處下車步行十五分鐘就到明靜而秀麗的薄扶林水塘呀!
上面的圖片「大學堂」新豎立的碑石是舍監建立的;永誌
以前遊人到來都不知此地為何處;無名無姓。只知是《 名門 望族》
此後遊人到,一目了然;園景生輝!筆者贈句「遠上林山 石徑斜」
是環境藝術,文藝覆復興前常用的點綴,中國更多使用。
此後使這座;文藝復興後的歌德式古堡,錦上添上「現代石碑」
右圖是「勇奪失去三十年的曲棍球隊賽冠軍」全家福
中坐者是大學堂舍監(1996--2006);博士 ; 周立偉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