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7, 2008

往事如煙,見證個別小人物的悲情。命運步步的按排他走上絕地《秦;之四》

**
***
往事如煙見證個別小人物的悲情;

上次說到; 良好的青年,壯年之時輪為拾荒者;
(他19歲來港25歲入雞記麻雀館28歲中伏30歲入青山醫院。36歲輪為拾荒者,繼續繼續的,再被小人物欺凌,秦志權;再要四進青山醫院;哀哀此生只我知,為何?奈若何!我夫人、兒子同張雲淡一起見證了此事
以下接上
《秦;之三》
由黑道誣告『秦志權;行為不檢,在麻雀館內與麻雀館外的人!集體打架,刑事毀壞。「人證物證」 、、、差館知到不是好事,不了而了 。』秦志權被巡場逐出雞記麻雀館。

此後 他屈屈難申、、、在養傷其間,我曾去信「細雞」寫字樓陳情,也打電話;不得要領。
慢慢的 他開始想不通,食小,每日無所寄托,為生計,長久計算,退了中間房子,搬入
單身男子「公寓」俗稱「龍屋」的宿舍。他是有識之士,住不慣「龍屋」的品流復雜低下皆層
更覺失落,傷勢是有好轉,傷害得深,在路行走時,很難直行走,步履不穩定,聲喑啞暗,說話斷續不繼,上氣不接下氣,年方正盛;時年29個秋。

兩三個月後某日下午,秦志權帶著面上絲絲血蹟來找我,(面上局部有瘀血有傷痕)
你有返雞記?佢地又打你!、、、」秦搖頭不語,眼藏淚光。良久
因何至此呢?」我問
冇、、、冇、返過雞記、、係茶餐廳、、的、伙記、、打、、打我」 秦志權說話已相當艱難

以下是秦對我講述、與茶餐廳的伙記當日的對話 ;

「我同伙記講;我要一碟『菜遠牛肉飯』,佢後來比碟『牛腩飯』過我,我就話唔要,伙記要我食佢(指碟牛腩飯)我就話;唔使比錢我就食個伙記就話;好呀我就食碟牛腩飯
我食完碟飯我就自己走,(無比錢)佢地追出要我比錢,我話我無叫牛腩飯、、、、、

(秦志權 當時的個人狀況,已進入了恐怖的迷離世界,覺得所有人都在謀害他,精神在分列中
他已進入「竭廝底里」狀態,開始精神換散,無法控制自己,說著神怪之是,在街上在茶樓在我面前都說看到觀世音菩薩,雙手合拾朝拜空中。
加上龍屋環境極劣,夜夜不能有好睡,
(我有兩個表妹是在 Q E做護士,想幫秦志權送入醫院;她們說;一定要直系親屬才可以辦)
又一個月後,秦志權一無所有,放在龍屋的物件錢財一掃空,(我打電話去找他時;主持人說秦在龍屋出事、、、、送到差館、、、送到醫院、、、最後送進青山醫院了」是年是1970年

1971年春夏之交,收到一封信

張超學兄;

今天看到告示板,我在多天前已批淮可以出院,但不見我自己的兄長來,見字後;
最緊要到山東街,日昇茶樓,找我二哥,叫他帶些衣服物件來同我出院,、、、、
結果我到山東街,故衣舖(舊衣)買了衣褲同我老表黃偉去屯門接了他出院,(找不到他二哥)秦到了他三哥家暫住(幫雞記老闆開車)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