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長久未有過了(1956年反右派運動後未有過)鬱鬱數月,

拜日上午十一時,聯系到張兆明*a相約好在廣州西關「世紀明珠」共飲下午茶。
心裡好受一點了,起馬可以舒懷兩三天,
一路上朔風南來,列車 170 公里的時速飛馳,列車進步很多,在溫暖車廂中;腦子裡,盡是歡樂的回想
三點半到了茶樓,打不通張兆明手機,心又煩了,四點多才會上,到他家小坐

張兆明比蔡泳斌,更了解我,不頂撞,聽我進言(得一知已,樂事也)他來過香港三次旅遊*a
先表一筆;
張兆明、奇士也;讀書成續名列前茅,特別是數學(但遠遠比不上彭錦俊)尊師重友重情,是大好人
天意弄人莫奈何;與秦志權是同一班,與秦志權同一命運,青年過後一直潦倒(同是被人欺負)
好讀書求解求學,好思考,有創造力,能坐言起行實幹(科研調配無毒天拿水,節能隔溫漆油,下回為他寫專記
他比秦志權幸運,有一位好太太持家。有兩子,成才成家,有長孫繼後,現帶孫上學放學為樂事。

七時半轉到芳村、竹溪酒樓火窩晚膳,膳後天氣泠極,我要在酒樓側租酒店,兆明堅持要到他家裡附近
張兆明真是細心,旅館是新落成的,又平又清潔。
張兆明對我說;「你住在我家附近,一個電我就即可以到來,好照應你呀!你身體、、、」
(去年在歐錦濤,的好世界酒家喝了小量酒,有點不適,他還送我回三姐家。
我太太說張兆明、做事小心。果然,看看房間,我的房間是單邊靠街,房間極冷,是全候的房間
室內室外是十度,他要侍應小姐多拿一張棉被來,小姐說沒有了,在他要求下,送來了
翌日十時許會合,在蓮香老酒家坐足四小時,討論昨日未說完的;數學推理的成果「實用劃然律
與摯友相敘二天,胸中舒解多了,他還一齊倍我探望三姐,再送我到火車站,已是晚上十時半了,看著我入了車閘。難得同窗情誼呀! 很順利回到家,已是深夜一點多了。

*a
來港三次共數月,
我帶他到處見識; 入教堂守禮拜、寺院、廟宇,香港大學堂,大酒店,大酒家,繁華地、清幽地、、、
「珍寶海鮮舫」,張兆明、我一家及、秦志權,在珍寶海鮮舫晚膳 (1999年 冬)
到過旋轉六十六,合和中心旋轉餐廳,中午自助餐;還有他的長兄
到過昂坪寶蓮寺,天壇大佛大澳水鄉、梅窩、、、 、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