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2, 2007

今日的電話鈴聲格外地清脆悅耳!(是指1975年5月2日)【長男的誕生】

三十二年前的今日,我在家中等著表妹打電話來;告知我太太誕下來的;是男還是女。
長子是我表妹親手接下來的,那時她在 Q E工作。

家住尖沙嘴,帝國大廈最高層,大單邊,右邊盡看九龍公園青翠的園景,及左敦道碼頭
帝國大廈是新落成,當年它鶴立雞群(九龍倉只有五層)全條廣東道海防道,唯我最高
窗前180度「維多利亞港」海景;極目楚天舒(時年三十八追得書院畢業生為妻。同輩豔羨)

左邊(東)盡處是北角、銅鑼灣游艇會,過一點,是大坑虎豹別墅,清楚看見山上的虎塔
**右邊(北)盡處是美乎新、荔景。
**前方(中)盡覽交椅洲寬闊海面,中環、西環、愉景灣,全收眼底。
海面停泊十多首遠洋船,有升火待發,有遠方來達;九龍橋泊著美國總統郵輪,客人穿梭上下。
全球最新最大的子母船(貨櫃尚未發明)不停的卸下子船,也真熱鬧。
加上天星渡海小輪往返中區、三五分鐘一班穿梭往返;
左敦道碼頭開往中區統一碼頭,同北角碼頭兩條航線,的巨型汽車渡海輪船,
左敦至灣仔、統一至旺角、統一至深水、、、至
黃昏後的維多利亞港;一片盛世繁忙。繁忙中帶著生活上的舒懷(人們沒有今天那麼勞累)

海面遠處浮小島,青洲、交椅洲,在日落餘輝 之下,雖無魚舟晚唱之歡,但有大小船舟穿梭之樂 美景不勝修,俱往矣!吾老矣!如今活著的年青人,辛苦你們了,俸上祝福的一句;
花開花折當須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。蘇州過後不等人呀!

電話鈴聲咋響,我從舒適的沙發中醒起,這是我要候著的電話到來了,侍在家中等的鈴聲
格外地清脆悅耳,看官!你道是何事;明天俸上,多謝多謝!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