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9, 2007

【同窗】*一日遊;天崖之客到了;(飛來的難受)

五十三年前同窗,黃警徐一日遊到港了;
「自由行!」一日遊,年青人尚可;黃警徐,六十七老人。也一日遊,
會累己累及他兒子的———
太累太辛苦,肥胖的老人,除時會萬一、、、「在家千日好,出外半朝艱)???

六時離隊,打電話來告知我,八點三十我在青衣機鐵站接了他父子兩。
看來他父子都很勞累了;黃警徐是胖個子,他更累,
見面時;我們的熱情比我想著的,落差相去很大;
可能是,天氣太熱,他們太累及擔心、、、所至吧!
我申手去握他兒子的手時,他兒子的面容很不耐煩似地,觸了一下手就鬆手、、、
七十一歲的我,莫名所以,熱情盡退,心中難受。

衝一衝氣氛,我立即送上;我準備好的凍冷的可口可樂, 同埋清涼的蒸餾水
氣氛還是耿著耿著。
我領著他父子,趕快乘機鐵到東涌會合雲淡,走著坐著氣氛舒解了,
到了東涌廣場,「天高雲淡」噴泉廣場寬闊無比,黑黑一片,人與物重重疊'',
黑影重重,看不見誰是雲淡,我為有大呼;「張雲淡」

黑夜的廣場格外黑,200米外,遠處商場的燈光是背景,步出一長瘦黑影,
仿似神仙,也似鬼魅
黃警徐叫著;「前方來人!是他;一副仙風道骨,五十多年,絲毫不變」
他一貫的作風,珊珊遲來,
夜了;我知到;到了大澳是什麼都沒有得吃的,我著帶他們到廣場內找吃的,
尚好,東涌廣場雖然很大,我到過好幾次(這地方雲淡也不到的)
很快就搵到了,
雲淡叫了一個老火例湯、山班魚炒時菜。
我為黃警徐要一個石班球炒西蘭花,加例湯,普洱茶
警徐兒子是西焗豬排;例湯,飯畢,沖的衝去,乘大澳尾班車。
我自回家,已十一時了 。

翌日中午十二時,電話響起;是黃警徐來的;
第一句 ;「張超,昨夜真是一言難盡!」
「我知我知」我說
「我現在,在深水涉,黃金電腦商場,請來深水涉地鐵站 C.1 出口 」
「現在是 12:45,我準二時正到 C1出口」我回他的話。

即叫即到,我都算夠義氣了;且以前大家,只是點頭同學、泛泛之交,我更是七十一歲老人了,十八年前中過風 ,高血壓,及冠心病者;兩次大手術,四十五年前,割去整個左腎。每天要吃五粒藥丸支持呢。
(趕著穿衣,明續)
2/6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