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9, 2007

【閒筆】*今天去探訪黃倫,三天前他來與李麗嫦,我同去下午茶,買了一部小腿按摩器

***黃倫中風出院後
***那時他的頭髮灰暗帶黃,上日來青衣城飲茶時,他的頭髮黑油油,李麗嫦打趣的說;
「黃倫返老還童」

今天是我得知黃倫中風一週年,昨晚大人煮了老火湯(章魚豬跨節瓜)現在順便帶給黃倫飲用。

2006年2月上旬(是農曆年三十晚)
我請黃倫到來美心酒樓吃年夜飯席中有外母和舅少一家,他們都吃過好幾次晚飯的
2006年四月五月打電話給黃倫都找不到他,才去電話問黃偉的電郵,問黃偉為何找不到黃倫
去年五月的今天才知此事!此後每天都與黃偉通一次電郵。 直到他去哥華回來就停了

以下是通電郵的其一;


黃偉;香江老表; (我給黃偉的電郵)

收到你的電郵了!多謝多謝!知到你一片苦心,難得的兄弟情宜,黃倫心中會感激你(小時候,在德慶坊日子,他是天之嬌子,我們倆老表「九流流」
通街遊)快要一個 甲子 了,一九五 X年,一個夏天我帶你到荔枝灣「海角紅樓」
游泳嗎?那時你還不大懂游泳,黃偉!俱往矣!

先寄出,餘言後敘
張 超 字



wong wai 說:
老表:張超:上一趟電郵有收到嗎?我呢邊無打返轉頭!
黃倫的事說來話長,一來血糖低,二來糖尿病好重。三來唔戒口,四來自己唔注重營養,五來 唔去運動。六來成日覺,最後生活在個人自我圈子之中,孤獨無伴。成日剪紙,剪到滿櫃滿屋,又全無系統,一味剪,剪完就貼,完全無分那一套。你叫佢找翻出來就找唔返。
黃倫好會扮,未中風時呻到樹葉都落晒,成日講無錢,那日大廈維修,(六個月前) 我重驚死佢無銀,在家裡的基金中先調兩萬元給他。中風入院後我問佢有冇收埋的錢在家中的 "" 度,佢話好難囉! 到我扔掉他的雜物時,現金有六千多元,美金,加元,歐羅加埋成萬多兩萬,
我掉了百多袋垃圾,單單化掉的垃圾費1200元。廚房之多嚇死人,他房間睡床亦一大竇,那是四十多年前的兩層木床。咁多年無郁過,無蟑螂才奇怪也,鋼琴下死老鼠一隻連尾成14寸長,組合櫃頂同那抽油煙機多年未抹過,雪櫃旁的死角陣陣臭味。如果你今天來碼頭圍相信你唔相信事實。
我老婆現在成個傻婆,又係好會扮的,在人前成日扮可憐,弱者,但嘈交就好好氣,乜病都冇. 家中乜都唔做. 有事就諸多埋怨. 洗衣機, 熨斗, 唔會用, 連掃把都唔會用. 一日中可以睡在床上廿小時. 您唔開好晒飯都唔起身. 一日去搵名醫睇病, 有一次睇到個醫生趕佢走, 話以後唔想見到佢. (每兩星期藥1500元)
老表. .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