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6, 2007

大百科——淺 談 《 互聯網的「搜尋」 》《3》

*

電腦可以互聯,更可以爬過隔壁網中搜尋臘物。這就利害了。

由於電腦網絡,如蜘蛛網 節節連結,段段可通;

(加上用光速去搜尋;全世界的 百科全書 黃頁 古籍、、它們節節連結在電腦中)

儲存在電腦的所有資料,就成 一個整體網結,隨時備用。

它們仍然是保存、每一組、每一個、每一段;訊息的獨立分離,方便電腦提取。

為此;我現在解答陳康夫的太太問;

搜尋器是現世紀中;上至科學家,作家知識份子。下至學生哥,和我們這些閒散老人

是不可或缺的幫手、工具、良師益友。上至的 高級學人,我不必談了,

就談談我們懂得的;

搜尋器是無所不能搜,每搜必中;就是不全中,相去也不遠;十就有九成五中。

搜天文、地理、文學、日用 通識,古籍(比如我國民間的通勝等)就百發百中

小學、中學、大學、學生用它尋根問底、尋解答是一流老師

能善用它,定當可名列前茅;不用它、定會名落孫山外




比如《 不帶走一片雲彩 》我 忘記了這首新詩,想去重溫,舒我心中情懷,只要輸入《不帶、、、、》

《再別康橋》;全詩都現出了

你只記得蘇東坡一句;《花褪殘紅青杏小》輸入它

《蝶戀花》全篇就在眼前;


花褪殘紅青杏小 燕子飛時 綠水人家遶

枝上柳綿吹又少 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秋千牆外道

牆外行人 牆裡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消 多情卻被無情惱 ...

「我寫我夫人中的一句 ''窈窕''二字時,執筆忘字,」

我輸入《君子好求》電腦即現出

《 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》我就;「復製、貼上」。

如此類推,中英一個樣

保你返老還個年青,




《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》是俄國詩人;普希金的名篇。(中學初戀時最愛的普希金的詩)
將《假如生活欺騙了你》輸入,我五十年的回憶,回來了


記得那美妙的一瞬:
在我的面前出現了妳,
有如曇花一現的幻想,
有如純潔之美的天仙。

在那無望的憂愁的折磨中,
在那喧鬧的浮華生活的困擾中,
我的耳邊長久地響著你溫柔的聲音,
我還在睡夢中見到你可愛的倩影。

許多年過去了,暴風驟雨般的微笑
驅散了往日的夢想,
于是我忘卻了你溫柔的聲音,
還有你那天仙似的的倩影。、、、、、、、、、

《致凱恩》寫于1825年,凱恩(1800-1879):

《我在初戀之時;覺得天地間真美、生活全是美麗的、、、》筆者語 當年二十歲

閣下;你要看全詩篇 請輸入《“假如生活欺騙了你”》搜它



又比如,我在 google bolg 中寫過一首七絕詩,其中一句是《 感激常寬恕 》

將此句輸入(Google 網)即搜尋到如下

張超: April 2007
感激常寬恕,情牽共永年。*******************攝于二00五年春,衡山港大畢業時. 結婚二十八週年之母親節,為兩兒寫給夫人七絕之詩句. 午夜夢迴愁絮, 平生錯對思量。 ...
cheungchiu.blogspot.com/2007_04_01_archive.html - 82k - 頁庫存檔 - 類似網頁 - 加入筆記本

看官;

如果閣下在你的 blog 留有佳句時,也一樣可以隨手搜來(必須是很少人用的就容易搜尋到)

1 comment:

cheungchiu said...

Good bye friend.

真對不起,英文、外文
我不懂呢!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