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3, 2007

賣報紙的人一一文化工作者(超伯語錄)

***
《賣報紙;石塘咀文化工作者洪嫂, 與報紙的不了情
洪嫂十三歲便要自食其力, 她很幸運, 第一份工便是賣報紙, 從此, 她與報紙結下了不解緣,

她在這裏, 建立了他的家庭, 生兒育女,一邊餵奶, 一邊賣報紙、、、》以上是超伯的文章,下筆流暢,

超伯了得,我也趁趁熱鬧;文化工作者——賣報紙的女人(超伯為她作了美名,我拍手叫好!)

《 偽 造 中 銀 本 票 圖 騙 78 億 中 港 拍 檔 被 捕 》

十一年前發生一宗

中港合謀圖騙《東亞銀行五億元;存款證商業騙案》

港方是我一個老表,大陸的主謀六人,全部逃脫回到中國,警方只遞補我老表一人;

「喂!老表;好耐唔見你,明日我去探望秦志權,佢系青山醫院出左,住系天水圍天耀『中途宿舍』明日一齊去探佢、、、」

『老表;咁好比電話我,我尋日先出左,因為女兒明日大婚,』

「你去邊度,個女結婚,你尋日返香港、、、」

「老表一言難盡,我尋日才籌足三十萬元擔保從『荔枝角看守所出左、、、、』」

我老表是好人一個,只是讀書少,被奸人所害、、、

言歸正傳;

「早晨呀!王太,妳的『明報』」文化工作者雙手遞上。(每天都留一份明報給我老表的一位賣報婦人)

我表弟婦伸手無力的接了

「王太,妳精神好差!妳先生冇同妳一齊咩?」

「、、、、、、、」我表弟婦喃喃自語的回應

「妳近來心神不定,發生乜事呀!」女文化工作者再三的問;

我表弟婦乜太才說;「我先生被大陸一班人騙了犯案,被警方拒捕了,女兒結婚現在要籌錢保出外,到處去借,都重未夠、、、、」

「唏!早 D 同我講呀!重差幾多?」

「五萬」

「得!三點鐘妳、我借比妳」

「真係?我姑仔不但唔肯,重教訓我一番,一個星期後我先生返返入拘留所就可還妳」

十一年前的事了,我友人講開始事,我朋友說你冇聽過「丈義每多屠狗輩」

老表後來判刑三十個月。大陸佬逃返大陸無事。

主事者是「廣州沙面建設銀行」

十一年後;

《 偽 造 中 銀 本 票 圖 騙 78 億 中 港 拍 檔 被 捕 》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