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0, 2007

美麗景色中的哀歌——天水圍背後的悲哀——女童黨 & 男童黨

網誌日期:《 2007-12-02 19:26 》寫了景

今日寫是好景中藏下的社會問題學生、校長、老師,家長、社工、、做了些什麼
***
天水圍、將軍塢、青衣島;是很美很美的居住地。
三地中;天水圍、最優美、平平無限的 遼闊空間凸起一座青翠的「丫髻山」點綴這一片平原,山下的「蝦尾村」怡靜,
白雲蒼狗在你頭頂上,直飄無盡的天際,路旁滿是花草樹木夏日陽光,秋月、春雨、、、能令妳、忘憂,而得到一刻寧靜、舒暢與安逸。名附其實的,天水

美麗景色中的哀歌——女童黨 & 男童黨、十五六歲以上是混合童黨、、
談談天水圍的少年吧!(少年學子);是三地中最差勁!有不小是令人羞與為伍的(好學生是佔多數吧,我不知到)
2005年春天,一個早,一位鄉音不改的中年婦,站在七八個少年女孩子中央,吵鬧惡盡是;全是男女性器官加動作的形容字句,不甚入耳,我幾十歲第一回,是「七八級」以上的動作「說書」在場聽戰有七八個老坑,婦人面不改容,三四個女童黨合力找來最勁抽的新「動作」專有名詞去形容那婦人同男人、、、、兩個少男低頭無語似木雞(是婦人之兩子)婦人真個鶴立雞群,女童黨的最高者,未到婦人的下巴,
我從單車下來!知是無法平亂。上前請婦人退出、婦人大大為不悅;
「佢地成班人,日日蝦我個大仔、又要咁、又要咁!、、、」
「我同你報警呀!好馬?」即平靜了片刻,馬上又再起戰塵、、、女童黨不具警察
「妳做阿媽、唔可以任由自己個仔仔,聽埋咁多不能入耳的話;佢地唔識妳識,又怕報警、走!」我推著那大男孩離開、、、、
又有一回,我從天水圍踏單車到元朗,在沒有街燈的暗處(將近到朗屏)的交通燈口,傳來一大班少年的打殺之聲,單車徑上遠遠看不到路人,心中驚恐,
下車不敢前行,隱隱看到十架以上的單車停在一堆,多個少年七手八的向著地上不斷的打、踩、踢,亂作一團,我心中惶恐,走也不是,不走更怕殺過來,
「走!夠!有警車!」一陣風似的向前方散去,一個黑影從地上慢慢起來,整理一面上的傷口血絲,拾起背包踏車去了;年記是十七八。
天水圍的學生是永不會讓坐,不但不讓坐,輕鐵車門一打開,最先搶到坐位的就自豪一番,(天水圍學校校長訓導老師是怎樣做的)
青衣島的比較好了很多,但我的單車停於在青衣城路旁,上星期被入插了兩刀,破財一百大元,(應該不是童黨所為,可能是修理單車的店主叫少年動手比較多)
辛辛學子最好的應是將軍塢的學生了,斯文,有禮貌,不見有吵鬧。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