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3, 2007

【同窗】一日遊;插曲一。大家見面時;耿著耿著。過後方知原來如此 *

黃警徐同窗一日遊到港,六時離隊,八點三十我在青衣機鐵站接了他父子兩。
看來他父子都很勞累了;
見面時;我們的熱情比我想著的,相去落差很大;
可能是,是他們太累及擔心所至!我申手去握他兒子的手時,他兒子的面容很不耐煩似地
輕觸了一下我的手。
七十一歲的我有點難受,衝一衝氣氛吧!我立即送上凍冷的可口可樂
清涼的蒸餾水給他們,看到氣氛還是耿著耿著,
我領著他們父子倆,趕快乘機鐵到東涌會合雲淡。
走著坐著氣氛舒解多了,到了東涌廣場,只見「天高雲淡」噴泉廣場寬闊無比,
漆黑一片,人與物重重疊'',黑影重重,
我為有大呼;「張雲淡出來!」片刻,一貫的作風的他,珊珊來了、、、

百思不解,我這個好客之人,得此冷待、、、以下是天崖客來電郵



盚ン:
"1460319" <1460319@163.com> 琩羛蹈戈
Μン:
"Chiu Cheung"
夹肈:
Re:呼ら粁玥

张兄:你好!
儿子本不想与我到香港,是我从未到过香港(说来可笑,我搞外贸多年,负责业务,香港又是我公司供货主要对象,我又主管在港建造过两艘造价达3000万元的运输船,等等,竟从未到过香港!)需有个人作伴。二是我俩签证要到期了,过期另办也麻烦,所以急匆匆就来了。因为对可出现的难题预想不够,化解办法准备不足,因此也只好匆匆的走了。
人在一个环境下生存久了,他的思维定势,他的行为模式,就会各有不同。所以,应不见怪,应不勉强求同。也因而,这次香港行,还是以平常心视之。只是:兄以年高体弱,本不应当主持而当了主持,热情周到,令我惭愧,令我感动尔!“一言难尽”,是只适合知心秉烛夜谈,或则好友临风就雨畅叙。如话不投机半句多者,当然也就一句也讲不完的。
冠岳兄处,我已发去首航信,相信很快会有佳音。
另者,
请你不要见怪我儿子,事因见你前,我已与他争吵很久且激烈,不高兴也就写在他脸上了。所以责任在我。
说到他妈妈,你有所不知。我年多前有诗一首,录如下:
亡妻十年祭
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,西人圣诞,我却妻亡。德柳辞世,至今十年矣!
阴阳两隔整十年,冷月几度照无眠?
寻踪往事惊回首,恍惚容颜现眼前。
未怜柔肩强负重,不解芳心盼缠绵。
卿在莫名情何物,卿去大悟巳枉然!
今天就写这些吧。
祝快乐!
弟警徐2007.5.31.于广州家中

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