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07

升大學的日子又到了!之三(証例多如崇山,香港才有今天的繁榮)完結篇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******黃克暉(別人愛稱之為黃暉)白手創造,現為廣州嚇嚇有名的老牌老字號的設名計師、出則(圖紙)改則(修改圖紙) 大王。經黃克暉修改過的圖紙。可由工程費五千萬省幾百萬,工作日又可減少 5%--10%

因此,黃克暉的生意;北到黑龍江,南到海南,西到成都,全國各地都有大型酒家、夜總會老闆都來找他設計裝飾建造工程。(十多年前,造過新棠太陽城大型酒店夜總會、桑拿,自己也開設過大酒樓)黃暉是一名,明星級的設計師,行家(眾人)和一級師父都敬重的老闆(好事不多說,收筆收筆)
他設的網頁叫《海闊天空》

他小學未畢業,自學成功,國家開放不久,徐志國(是元朗鄉,太平紳士 趙律修先生的總管)回東莞發展,徐志國叫黃克暉到東莞幫手,但進展不順,兩年後結束。黃克暉那時,年青潦倒,事事不得志,他為人沉實,未有半點悄沉;黃克暉自己籌措了一筆金錢,準備出國到澳洲學習英文(目的當然是去國)志不在習英文,而是出國另謀生路(暫且不表)日後另文專題寫黃克暉「塞翁失馬」之事。

黃克暉去國不成,就踏踏實實留在廣州發展。他的成功就是他在工作中不斷學習、參觀、學習、在工作中吸收改進(是社會大學)常常想著;要勝人一籌,必須每事用腦。

黃克暉的生意;北到黑龍江,南至海南,西到四川,全國各地都有大型酒家、夜總會的老闆都來找他造設計裝飾工程。(十多年前,造過新棠太陽城大型酒店夜總會、桑拿,自己也開設過大酒樓)

他設的網頁叫《海闊天空》

新近為了方便去遠程的地方,和來往省港澳工作參觀,購置了一部《日產》

貴族無限」4500 cc 轎車。(車價是;¥ 1,200,000

黃克暉;

我看著他、由街童(1961年他還是幾歲的街童,跑著、跳著、唱開心地唱著;「上前進!上前進!紅色的娘子軍———為國為人民。、、、」他唱「我有一滴油」特別好聽,加上甩牙聲。(換門牙)

童謠是這樣的——「我有一滴油———!賣比收買佬———!一''蚊''零五毫。、、、、」他快樂地唱著,街童的日子,過得還算不錯。他的旋律是很慢的,跟著他的還有他的二哥,黃克磊;今天他二哥是跟著一起在公司辦事。

(他母親大清早,就要裹好頭,比伊斯蘭的婦女裹還要實,只露出眼睛;因為她的職業,真個是倒「霉」;倒煤灰)中午他媽媽還要回家煮飯給三個兒子吃,還有一個不三歲的小女兒***a,快速地吃了飯,又將一家六口的衣服帶到水井邊洗衣,弄煤球(生火煮食用)時間是接著接著,閒不了,又再裹好頭'''巾'''上路,我的三家姐就是如此渡過半生,三姐雖然是如此艱辛過活,但我從沒見過她打孩子,有時晚上還抱著小女兒來自愉。就是因為母親的太忙,小了母親的照顧女兒的時間,做成傷痛,體弱去世了小女兒,去世才不過兩歲多,三姐是很疼愛她,我又再起了她的思念,常思念可以不會令老人呆頭呆腦。舊時人,生活,工作,都是無奈;今天有情人同聲一哭吧!

黃克暉從小看到母親工作艱辛,此後他對母親關愛至深,多年前在黃歧置了一所墅洋房給母親,清靜地安享晚年,再又在江南大道一幢三十多層大廈,買了頂樓兩單元打通給母親自己夫婦兒子共住。同埋我母親留下的老房子,她每星期兩天在市區老房子同二子共晚膳,雨兩天在江南大道三子一家高高興,三天在黃歧的墅洋樓(長子也在黃歧早上來共早茶)好事不言表。

「在一滴油」都值「一蚊零五毫」日子裡,黃克暉當過童工,當過苦工(少年苦力)為的只是有一口飯可食。雖然,往事各人都差不多苦,我三家姐委實太苦太勞累了。她為的是孩子。

黃克暉少年艱辛、青年不得志、他一直未有放棄,一直在為自己尋找機會。直到國家開放了幾年都無機會,到後來還準備去國(出國的事,都全部內外辦妥當,東風將發、、、)

他是我常常提及的 ;我三家姐的第三子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