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07

升大學的日子又到了!升不到大學的—你,有福的**1因為你可以、、、

青青紫襟 ,悠悠我心,、、 但為君故, 沉吟至今、、、
一千多年前,曹孟德之名句(操)感染多小天下名士與少年。
古代社會 ;
英雄豪傑都很關心年青的學子,
現代社會;
各方面的資源,都會為青少年的未來投放,所以
年青的你,一時失手,名落孫山,是「塞翁失馬」。因為
即使考上;你不一定可以完成學業。
長路漫漫而艱辛,大學畢業不等同一帆風順,可能很艱難找到工作 。

如果你現在就投入社會,你會捷足先登**2,上社會大學,一樣可以成功。 可能更合你。

以下是我見證;
「陳康夫」我看著他長大,看著他一步一步走上成功之路。他是捷足先登者
(同我兒子相比對——看我 「07 給兒子的書信」一文

先說在香港的兩位,其一
是一間禮品出口貿易公司老闆,手下有禮品設計師多名,大陸同香港都設有寫字樓,
數千呎的樣辦陳列室。同他有交往的中國商;工人數萬計。
Jeffery Chan 陳康夫;今年才35歲,中五學歷。

陳康夫;是我生意客戶的兒子(世紀人造花、是山寨)我從小看著他長大
1986年我鼓勵他爸爸回鄉辦工,並借錢,又擔保原材料商賒帳給他爸爸的工。
1998年陳康夫中五畢業後,不能繼續升學,次年,回惠東(念山)他爸爸的工做幫閒。
不兩年。他覺得在鄉間不會有機會,又常常與鄉間少年為伍,由於是「工幫閒」父親給的工錢時多時小,他毅然回到香港找工作;
就是這個定,改變了陳康夫的一生

看官!人生的際遇各不同;
陳康夫在惠東時是很風光的,他父親在 1955年之前是家鄉的一名幹部,有點聲譽。
1986年返惠東鄉間(大盛旗屯)開設加工「世紀人造花」他假假地都是「工太子」
每晚有不小少年以他為大哥頭,常到縣城玩樂,他能覺醒,自動離群,從新上路。真有點做化

回港從報章上到一份工(他工作勤奮;是負責人造花及禮品辦房(從前在工幫閒,今日大派用場)
得到台籍老闆看重,晚上深習電腦,年少英聰,很快升任為買手,那時才二十出頭,
筆墨不必多寫。以此為證;
******《CENTURY FIRST INDUSTRIAL Co., Ltd.》
中文********《世紀第一實業有限公司》********** 他父親的世紀人造花,三年前結束了。

**1
一時失手的;你有福氣,因為你是肯讀書的人,遇上如此大的錯折,將來你會加倍小心、努力。
為你日後成功,增了穩實的基礎呢!
因為自己成積一點而名落孫山的人,那是好事;繼續升學是長路漫漫、「艱辛」早晚要倒下來,
現在開始起步,你可以捷足先登。
**2
捷足者;是要比別人行多一兩步一一努力。

一段插曲;
廿年前他姐姐大婚時我一家四口是上賓,十年前他的大婚,我一家四口都到賀、、、、、、
2005年我兒子大婚(在尖東日航酒店)
我打電話給陳逸生說;「請你兒子康夫、夫婦一同來呀!」
********************唔使哪!佢好唔得閒,成日都要上大陸,我倆公婆黎就得、、、」
當日聽完陳逸生的電話後,耿耿于心,
太太對我說;「唔使理佢,康夫同你咁好,你自己送請帖去比康夫就得」
翌日一早,我頂著北風氣溫下降到 13 度,從天水圍坐巴士到荃灣,將帖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