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6, 2007

【同窗】*「拋玉」引回的也是玉。(警徐之詞與詩)

***十年一覺楊州 一別五十年



黃警徐; 【六月五日我出的玉】

歲月不繞、吾老矣!
天時浩熱,透支兩日,累極。
臥床兩天,今稍減疲累,即送上
弟在港之鴻爪留痕——「父子英雄照

「忘妻十年祭」
弟之言詞懇切、感人,聖情中之人,
中道分離,人間一大慘事,莫過於此!
弟何不幸,慘痛之事竟發生在汝之身上,常記過去,出於思念。恩愛情濃。

兄有幸,得夫人倦慧,是祖德之澤也。
兄是無忌之輩,數十年不改,知我者;盡是知心之友,此生無憾!
有我無人,彭錦俊我也個痛快。
精神換散,不多言了,就此拜筆

張超


张兄: (黃警徐回的電郵)
香港一行,受惠良多。个中周折,又得兄海涵,感激尤深!
兄连续发来多帧文图,涉猎面广,意味悠长。本拟一一回应,与兄研讨。奈何返穗后,
俗事纷纭,心不静则难以成文,不如兄之文思捷敏,立马可待也。

自與冠岳兄联系上后,来一长信,其中言及兄:七分大情,三分书卷,近年来更添了两分老顽童真令人又爱又恨
”因而“吾老矣”之慨叹似应留至日后

然身体不适,尚当休息。(内里有弟之过)唯有祷祝兄贵体常安,天佑好人耶!
妻亡如割肉锥心,焉得不痛。我常想:妻即使瘫痪在床,终此一生,我们也是一个完整之家呵!相对于兄之妻贤子孝,其乐融融,真不可同日语。说些轻松题材:知兄亦爱诗词,特录两首,以博一笑。

戏作给网友
此身相逢应梦中,皓首苍颜也还童。 。(皓首、蒼顏、還童;妙妙妙!)
花前海誓花无语,月下山盟月敛容。
展眉相看三生石,添香伴读五更钟。 。(令我憶起第一戀人年芳十六與我伴讀
不堪鸡鸣频入耳, 南柯化作日头红。

西江月;次韵 奉和
林冠群兄
我已闲云野鹤,可怜七品兄台:嫁衣总为别人裁,难得安然自在。 世味由它硗薄,何妨照做书呆;且期欢聚笑颜开,醉看无边清濑。
注:冠群兄长期任职县处级干部,友朋以“七品官”戏称之。
附:林冠群:《西江月·寄黄警徐》
君在天涯海角,吾居郡北琼台。多年尺素未曾裁,却喜知音犹在。 世味而今硗薄,几人眷顾书呆?虽无盛宴酒瓶开,似水交情济濑。
※ ※ ※
我想起在高中时,有次在黑板上胡诌了一首打油:
听课只当耳边风,放下书本任尘封。
日日tahg鸭何需忌,愿得情人夜夜逢。 (吾七十一,只認識兩位能填詞的人)紅字張超加入

班干部责之。我愤而投之《广州青年报》,卒以《嘲某生醉心恋爱》发表,并得稿费2元。
时云吞面只一角钱一豌,2元于穷学生是一笔大财富,得以请友好美餐一顿,并为出了一口鸟气而高兴。
五十年过去,看来脾气与诗艺均无甚长进也。

香港归来的其他收获是与、冠岳、国器、汉图,何世杰等学兄恢复了联系。再一是承你抬举,

因你的博客使小弟我也名扬四海互联网上搜索我的名字,条下的内容增多、增色不少!

此言不假;

網頁搜尋);

----------- Y! ,, ------- cheungchiu <<<<<填上筆者之英文姓名

則自動彈出張超 閒筆 之網誌)

******多谢之至!
今晚就写这些吧。
**祝安康、如意!
*弟警徐2007.6.6.
1时18分于广州家中

No comments:

網誌回顧